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一般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什么

2016-04-25 19:08: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出现了骨质增生的问题后,骨质增生患者一定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弄清楚自己为何患上了骨质增生,而且,在骨质增生护理期间,相关的注意事项也要了如指掌,这样就能慢慢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让自己远离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的问题有什么

1、应进食高钙食品,如多食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必要进要补充钙剂。肩膀骨质增生要注意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如维生素A和D等。肥胖的患者宜控制饮食,增加活动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有利本病的恢复。

2、病情在恢复期间,肩膀骨质增生要注意避免受潮、受寒冷等环境因素刺激,因这些不良的环境因素对关节、肌肉、神经等组织可诱发炎症的产生,肩膀骨质增生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因过劳会刺激关节及周围组织再度炎变,而导致病情的复发。再者可以适当增加户外活动、锻练,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如长期固定某一姿势工作的患者,应注意在工间休息时变换一下姿势。

骨质增生出现的原因

职业病引起的久坐族,老师、会计、流水线员工、长途车驾驶员是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

中老年群,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个器官的磨损也日益增加,是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颈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化,而颈椎骨质增生的发生就常见了。

最后,专家指出,骨质增生和风湿之间也是有关系的,所以,当我们患上了骨质增生后,也要注意对风湿病的预防,特别是当我们发现在潮湿的天气时,关节总是出现疼痛的症状,就更应该注意了,注意了这些并采取措施,才能远离骨质增生和风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的问题有什么

在出现了骨质增生的问题后,骨质增生患者一定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弄清楚自己为何患上了骨质增生,而且,在骨质增生护理期间,相关的注意事项也要……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就像一种慢性毒药,刚开始不会发作,但是时间久了,就会慢慢吞噬我们的神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很……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是每个人都较为熟悉的骨科疾病,这种疾病发病的时候关节软骨、腰椎间盘以及人的韧带组织都是有可能发生病变的,在关节的边缘会有骨刺形成……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要注意哪些问题?

骨质增生大家都知道吧,一般都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现在也有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骨质增生是因为关节退行性变导致的,那么,骨质增生患者……详细>>

骨质增生需要注意的事项

骨质增生的多发性是人们熟悉它的原因,一般这种疾病会给人的生活工作都带来不小的麻烦,因此我们要多学习一下关于这种疾病的一些知识。现在就跟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