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预防要从小做起

2016-04-23 21:21: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骨质增生是一种慢性病,它不会一下子让你卧床不起,但是它却会一点一点的消磨着你的精神,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困扰,发病之后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治疗,专家建议大家骨质增生要从小预防。

骨质增生的预防:

对于很多老年来说,一旦患了骨质疏松症就有可能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痛苦,即使采取治疗手段,收效也不是很理想。因此周雷指出,与其在老年时下大力气治疗,不如在年轻时加以预防。

在儿童、青少年阶段,就应该注意合理膳食营养,多食用鱼、虾、虾皮、海带、牛奶、骨头汤、鸡蛋、豆类、精杂粮、芝麻、瓜子、绿叶蔬菜等。

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如坚持体育锻炼,多接受日光浴,不吸烟、不饮酒,少喝咖啡、浓茶及碳酸饮料,少吃糖及盐,动物蛋白的摄入量也不宜过多。

在中年时期,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以便即使发现和治疗。对骨量快速减少的人群,应及早采取防治对策。

到了老年时期,骨质增生会更加严重,此时,老年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加快血液循环,这样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减缓骨质增生带来的痛苦,另外,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吃一些类似与豆类、鱼类、菌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预防从小做起

骨质增生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详细>>

防治骨质增生从小做起

骨质增生症是一种好发于中老年人的疑难杂症,50岁以上的老年人骨质增生发生率为98%,日渐增多的骨质增生症已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工作、学习以……详细>>

骨质增生预防应该从小做起

不少老年朋友本来可以享受晚年安宁的幸福生活的,可是由于年轻时没注意,患上了骨质增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痛苦。即使进行了系统的治疗,疾……详细>>

骨质增生不再是老人专利 预防从小做起

骨质增生不再是老人专利。过去骨质增生是老人病,随着现代工作模式的改变,长骨刺也趋向于年轻态,尤其颈椎骨质增生。由于蜗居于办公室的电脑前,……详细>>

骨质增生要从小预防 长跑可消除腰椎疾病

骨质增生不会让你卧病不起,只会慢慢地消磨你的意志,长期使你处于疲惫状态。骨质增生与其病发了之后进行长期的治疗,不如从小开始对它进行预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