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高跟鞋可致骨质增生年轻化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2016-03-20 10:26:17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高跟鞋可导致骨质增生的年轻化。有研究指出,女性常穿高跟鞋,也是造成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女性鞋跟过高时,为了保持平衡,上身前倾,加大了腰椎弯曲的角度,容易造成腰椎负荷过重,也是引起骨质增生的间接原因。

研究发现 高跟鞋可导致骨质增生的年轻化

一些重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由于长期剧烈运动,使骨骼、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受到过度牵拉,从而出血、钙质沉着,导致骨质增生形成。

年轻人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现在办公室一族每天对着电脑工作,身体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容易导致颈椎骨质增生;其次,一些青少年坐、立姿势不正确,长时间玩游戏,缺乏锻炼,一些关节使用不当,易引起骨骼与软组织过度磨损;最后,不少人睡姿不良,枕头过高或长时间趴着睡,也会促使骨质增生形成。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小小骨质增生给人们造成诸多不适,而减少骨质增生的发生主要靠预防。下面介绍一种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一、不要久坐、久站,每半小时就起来走走,活动一下;

二、纠正不正确的坐姿、站姿、睡姿,以免增加脊椎负荷;

三、养成规律、适量运动的习惯,能延缓关节软骨的退变;

四、要控制体重,身体过重会增加关节压力;

五、如果有过骨折或软组织受伤,应尽早治疗,防止后期骨质增生和创伤性关节炎。

如果骨质增生压迫到神经或者脊髓,引起坐骨神经痛、椎间盘突出、腰椎狭窄症等并发症,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采用药物、理疗、或手术治疗了。

骨质增生要注意注意日常饮食

骨质增生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现在很多老年人受到骨质增生疾病的困扰,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专家指出,在饮食上多吃 一些对于骨质增生有益处的食品,将对骨质增生的康复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那么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骨科疾病专家告诉你: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老年人应节制饮食,保持适当的体重,避免肥胖。临床发现肥胖患者一般骨质增生发生在膝关节,比相似病情而体重标准者的治疗时间要长,恢复要慢。 原因很简单,就是肥胖患者自身的体重加重了膝关节的负担,关节的磨损与伤害也就更大。均衡饮食、保持体重是防止骨质增生的重要环节。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均衡饮食多摄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而生物类黄酮可以预防自由基的破坏,减缓发炎反应,加速运动伤害的复原及强化胶质的形成。

有骨质增生的患者,特别是老年人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防止病情恶化,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到您的生活和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预防 骨质增生

警惕骨质增生年轻化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指椎骨边缘或关节边缘、关节面及骨突处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又称骨刺或骨赘。本病好发于活动多的负重大关节如颈椎、腰椎、膝关节、……详细>>

常穿高跟鞋 5招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产生的原因很多。有研究指出,女性朋友常穿高跟鞋也是造成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穿高跟鞋上身前倾,腰椎弯曲角度加大,负荷过重,是引起骨……详细>>

骨质增生可致肌肉萎缩 预防骨质增生的措施

骨质增生是当代临床医学上高发的骨骼疾病,骨质增生的症状并着危害,严重可致患者终生畸形残疾。鉴于如此严重的症状,一些患者担心骨质增生影响寿……详细>>

常穿高跟鞋易招骨质增生

年轻人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现在办公室一族每天对着电脑工作,身体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容易导致颈椎骨质增生;其次,一些青少年坐、立姿……详细>>

骨质增生可致身体畸形 骨质增生应该如何预防?

骨质增生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