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乳房疼痛竟然跟颈椎病挂钩 颈椎病要注意四个认知误区

2015-11-15 08:31:46      家庭医生在线

64岁的王女士近来乳房处疼痛不已,去医院检查却又一切正常。日前,老伴带她去了易可门诊。让她吃惊的是,她的乳房痛竟是颈椎病引起的。

乳房疼痛竟然跟颈椎病挂钩

据王女士介绍,两个月来,她经常出现左侧乳房部触电样疼痛,有时疼痛厉害时能持续2-3天,短则数小时。去医院检查,乳房无红肿、无包块、无压痛,乳腺扫描、胸部拍X线片、心电图检查均未见异常。她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乳腺癌。接诊的易可门诊顾问、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副理事长沈锡山主任询问病史时,问她以前是否有颈部疼痛的情况,她回忆说,以前左侧乳房疼痛常出现在打绒线衣时间过长或夜间睡觉枕头不合适时,颈部曾经有发硬和不适感。

王女士颈椎X线片提示颈椎生理曲度消失,且可见唇样骨质增生,颈5-颈6椎间孔变窄。她这才明白自己的左侧乳房疼痛竟是颈椎病导致的。经过治疗后,王女士的乳房痛消失了。

看到老婆康复后,原本准备做要腰椎手术的王女士老伴也来到南京易可门诊治疗。李老伯在易可门诊进行了三阶段治疗,告别了手术,治疗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高频电火花。大量研究发现,大部分颈肩腰腿痛不是骨头问题而是筋(肌肉、韧带、筋膜)问题,而手术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高频电火花之所以神奇,主要是通过中西医结合,解决了将药物直达病灶组织,营养神经根、消除无菌性炎症、松解粘连的肌肉和软组织等临床难题,从而避免了手术。

在防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颈肩腰腿痛等骨伤疾病方面,易可门诊庞大的专家团队一起研究,不仅诊断明确,还一直为扩大非手术范围努力。临床上这部分疾病一般需要经过三阶段治疗,第一阶段是对症治疗,以治筋为主,使用高频电火花方法;第二阶段是祛邪阶段,以柔筋为主,采用罐诊、电火花、艾灸、针灸等疏通经络;第三阶段是扶正固本,通过中药、膏方等补肝肾、强筋骨达到养筋的目的。通过系统的三步治疗,大大降低了患者颈肩腰腿痛手术率。

颈椎病要注意四个认知误区

1转动头颈时发出响声,误以为自己得了颈椎病人体的关节,包括颈椎,正常情况下都会多多少少的出现响声,这是由于韧带与骨头之间或者骨头与骨头之间运动时产生摩擦引起的。如果只是单纯转动头颈时偶尔发出响声,没有其他的不舒服,完全不用担心,这种情况大部分是生理现象,并不是颈椎病。

2脖子和肩部感到酸痛,认为是颈椎病很多人时不时的会感觉脖子或者肩部酸痛,其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颈肩部肌筋膜炎、肌肉劳损、肩周炎、早期的颈椎病等。对于早期的颈椎病,患者一般有比较明确的不良的工作及生活习惯,比如近期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长时间盯着电脑加班等。所以,颈椎病可以导致颈肩部酸痛等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颈肩部不适都是颈椎病。

3以为低枕就与颈椎病无缘合适的枕头可以让劳累了一天的颈部肌肉及周围韧带等组织得到充分的修复,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颈部的休息,可以引起或者加重颈椎病。理想中的枕头应该可以维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枕头太低,颈椎相当于处于后伸(后仰)位置,枕头太高,颈椎相当于处于前屈(低头)状态,这两种姿势都是不正确的,不利于颈部肌肉的缓解。

4简单运动有助缓解颈椎病对于长期的办公一族、低头族等颈椎病高发人群,要以预防为主。改变生活方式,比如用电脑、玩手机、打麻将等长时间低头,要40-60分钟休息10分钟左右,起身走走,做做颈部活动等。睡前避免半卧看书看报看手机,这些生活习惯的改变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从源头上阻断颈椎病的发生。对于早期的颈椎病,比如颈肩部疼痛、僵硬等,简单的颈部锻炼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当神经受到压迫时,任何锻炼方式都是无济于事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竟是颈椎病惹的祸? 预防颈椎病勿让颈部着凉

由于社会快速发展的影响,很多年轻人每天必须承受着巨大压力,长时间伏案工作,从而造成了颈椎病的高发性。在颈椎病发病过程当中,根据患者病情程……详细>>

吞咽困难查查颈椎 乳房疼痛或是颈椎病作祟

颈椎病是种高发疾病,专家表示,颈椎病危害极大,因为颈椎病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颈椎病就容易引起吞咽困难。专家建议,长期伏案工作的教师……详细>>

解读颈椎病的治疗误区:5个认知误区要谨慎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生活妙招轻松赶跑颈椎病 颈椎病需要注意些什么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