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警惕:肾结石更易骨折

2015-05-16 08:20:39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少数病人可遗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那么,为什么说肾结石病患更容易发生骨折呢?

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是导致骨折的常见原因,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常见的如车祸或者意外撞击。不过目前有研究表明,肾结石患者更有可能会出现骨折。

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的研究者发现:肾结石患者骨折的风险也会增大。这一研究成果对公共健康产生了重要影响,医务工作者可以采用合理的干预措施来减轻骨折对患者造成的严重负担。研究人员对英国超过5。1万名骨折病人的数据资料进行了分析,另选取了相同数量未患骨折的人作为对照组。分析结果显示,在5年时间内,患有泌尿系统结石(包括肾结石、尿道结石和膀胱结石)的人更有可能发生骨折。

这一风险在女性群体中会更高: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女性发生骨折的风险会增加17%~53%,特别是在30~39岁的女性群体中更为明显。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男性发生骨折的风险也会增加约10%。

科学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肾结石和骨折之间的具体联系,但科学家认为,肾结石导致肾功能受损,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可能是导致骨折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何预防骨折

1、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长期吸烟,过量饮酒,少动多坐及低钙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容易在老年后发生骨质疏松。所以要不抽烟,少喝酒,不喝浓茶,不食用过多的高蛋白食品。

2、外在保护器:最近报告显示外戴的髋部保护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因跌倒造成髋部骨折的机会。这也属于骨折的预防措施。

3、鼓励多活动:适度的运动一方面可以强化骨骼强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肌力和良好的平衡感,减少跌倒发生的机会。这也是骨折的预防方法之一。

4、居家安全:百分之七十五的跌倒发生在自己的家中,尤其是浴室、厨房等地方。提供一个安全的居家环境对降低骨折的产生是非常重要的。这种骨折的预防是比较常见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有危险或更易诱发骨折

现在骨折的人数越来越多,骨折现象出现的也是层出不穷的,小则手指骨折,大则骨折严重者会导致全身瘫痪,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避免骨折的发生。那么……详细>>

暑假儿童嬉戏跌倒易骨折 发生骨折家长如何紧急处理?

进入7月后,幼儿园和小学生陆续放假。在这长达一两个月的暑假里,孩子脱离了老师和家长监管视线,获得空前的自由,便肆意嬉戏玩耍。随着外出活动……详细>>

旅行“越走越痛”警惕骨折

说到骨折,大家都会想起车祸或者摔跤问题。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其实有一种骨折是“走”出来的。长期徒步旅行的人容易出现脚部疼痛其实就是这个原……详细>>

伤后是否骨折易判断 骨折急救处理有顺序

一般说来,外伤后是否发生骨折,可从伤后症状及功能障碍两方面加以分析。如果受伤处剧烈疼痛,局部肿胀明显,有严重的皮下瘀血、青紫、出现外观畸……详细>>

皱纹多的女人需警惕骨折

骨折系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地或完全地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