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4小偏方远离腰椎病

2015-05-08 09:15:32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及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如挫伤、扭伤、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局部的损伤、出血、水肿、肌肉痉挛等;②由于腰椎管内的脊髓或脊神经病变造成,如脊髓、脊神经的肿瘤或炎性病变等。由此看来腰椎和椎间盘本身病变加外伤无疑在发病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故缓解腰椎和椎间盘的病变,避免外伤是预防腰椎病的关键。那么,民间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腰椎病的呢?

腰椎病的病因

本病最基本的病因是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正常椎间盘富有弹性和韧性,具有强大抗压能力,可承担450千克的压力而无损伤。但在20岁以后椎间盘即开始逐渐退变,髓核含水量逐渐减少,椎间盘的弹性和抗负荷能力也随之减退,在这种情况下,因各种负荷的作用,椎间盘易在受力最大处,即纤维环的后部,由里向外产生裂隙,在此基础上,某些因素可诱发纤维环的破裂,导致髓核组织突出或脱出。

比较常见的诱发因素有:

1、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时用力排便等。

2、腰姿不当,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3、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

4、腰部外伤,急性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5、职业因素,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椎间盘突出。

4小偏方 远离腰椎病

1、杜仲羊肾:杜仲50克,羊肾4个。羊肾去筋膜,切开洗净,将杜仲焙研细末,放羊肾内,外用荷叶包住,再包2~3层湿纸,慢火煨熟。用少许白酒佐食。此方补肾阳,疏通经络。

2、黑豆核桃猪肾汤: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猪肾1副,共煮熟后食用,有益肾填精,滋养椎间盘作用。

3、腰花粥:猪腰子一副,粳米100克,葱白、味精、姜、盐、黄酒各适量。猪腰子洗净去筋膜,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略烫备用。粳米洗净,加水适量小火熬成粥,加入腰花及上述佐料,煮沸后食用。此方适于腰椎间盘突出兼有腰膝软弱、步履艰难的患者。

4、芝麻15克,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100克煮熟。每日早餐食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小偏方帮你远离腰椎病 日常腰椎杀手要远离

生活中经常听说某些高考生在高考前由于学习压力增大,常常出现头昏、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精神烦躁等神经衰弱现象,有的因此而落榜……详细>>

3个按摩能轻松对付腰椎病 4小偏方帮你远离腰椎病

调查统计显示,中国30~40岁的人群中59.1%人患有颈腰椎病。如今,除了过度体力劳动外,从事电脑工作、经常坐办公室的人们或从事特殊性体……详细>>

颈椎病比较常见的诱因 4小偏方帮你远离腰椎病

生活中经常听说某些高考生在高考前由于学习压力增大,常常出现头昏、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精神烦躁等神经衰弱现象,有的因此而落榜……详细>>

防治腰椎病的生活小细节 腰椎病的5大调理方法

腰椎病已经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所以怎样防治腰椎病已经越来越受关注。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防治腰椎病需要在平时多注意哪些要点细节。腰间盘……详细>>

治疗腰椎病的三个偏方

腰椎病是常见疾病,如何治疗腰椎病呢?治疗腰椎病的偏方有哪些?下面给大家推荐三个治疗腰椎病的偏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