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2015-05-13 09:40:50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让患者痛苦不安,且且易复发,下面我们看下腰肌劳损患者吃什么好,下面为大家介绍10个食疗方。

1、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2、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3、续断杜仲猪尾汤: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g,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4、龟肉杜仲汤:腰肌劳损吃什么好?龟肉250g,核桃仁30g,杜仲10g,共煮熟。去杜仲,食龟肉、核桃,饮汤,连服3日,间断服用。

5、黄鳝杜仲汤:黄鳝250g,猪肾1只,杜仲15g,共炖熟,食肉喝汤。连服3日。

6、猪肾黑豆汤:腰肌劳损吃什么好?猪肾2只亦可用羊肾,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7、核桃红黄饮:核桃60g,切细,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红糖30g,黄酒60ml,稍加热后趁热饮服。每日1次,连服5-7日。

8、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9、核桃炒韭菜:腰肌劳损吃什么好?核桃仁30g,韭菜120g。先用芝麻油将核桃炒黄,放入适量细盐,后入韭菜,炒熟后食用。1日1次,连服3-5日。

10、韭菜炒虾米:韭菜100g,虾米30-60g,加油、盐、生姜等调味品炒熟,与黄酒同饮服。经常食用。

腰肌劳损如何正确饮食

腰肌劳损患者应该正确选食一般选择味佳可口、增强食欲的饭菜,以素食为主,饭后食用水果类(苹果、葡萄等),饮料以不含任何添加剂的果汁等天然饮料为宜,少用汽水等易引起胃酸的饮料。可适量选食富含维生素E、C、A、B等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如萝卜、豆芽、紫菜、洋葱、海带、木耳、干果(栗子、核桃、杏仁、葵花籽)及草莓、乌梅、香蕉,以及含水杨酸的西红柿、橘柑、黄瓜等。腰肌劳损应注意的饮食营养,不要忌口和偏食。一些食物应限量,但不是忌食。

1。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2。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3。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4。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5。可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及牛“腱子”肉等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会有什么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平常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在骨科中的发病率较高,它的出现会给我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生活中我们必须时刻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来避免患上腰……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又叫做功能性腰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很大的不便,由于现在是“计算机时代”人们更多的时间是久坐办公。大大的增加了此病的发病率,那……详细>>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民间常用食疗方

腰肌劳损怎么办?这也许是现在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了吧,因为近年来腰肌劳损患者的不断增加,让很多人都在忍受疾病的折磨;腰肌劳损危害性极大,一旦……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患上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又叫做功能性腰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很大的不便,由于现在是“计算机时代”人们更多的时间是久坐办公。大大的增加了此病的发病率,那……详细>>

得了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的5大饮食原则

腰肌劳损是我们的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骨科疾病该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腰肌劳损的食疗调理方法,供大家参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