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教你四步改善股骨头坏死

2015-04-09 11:18:43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最初命名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此后又称为骨缺血性坏死,但随着对该病认识的不断提高,发现坏死数周后部分又出现骨再生,一般认为股骨头坏死才是其标准名称。那么,股骨头坏死可以如何去改善呢?

股骨头坏死的危害

1、丧失劳动能力:早期股骨头坏死对患者一般影响不大,而一旦发展至晚期,大部分股骨头消失,可使患者终身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无法正常生活和劳动。

2、致残率高:股骨头坏死患者未能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导致股骨头发生大面积坏死和塌陷,即使再科学治疗也可能留下腿脚不便的后遗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3、经济负担:股骨头坏死患者在接受治疗时如发生病情延误、触碰股骨头坏死的禁忌、术后恢复不利等不良事件,不仅可使患者承受更大的伤害,同时也会增加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4、精神负担:股骨头坏死的平均年龄只有40岁左右,在如此年轻的时候丧失劳动力甚至可能终身瘫痪,可能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精神负担,巨大的医疗费用也可能使患者心情沉重。

教你四步改善股骨头坏死

1、重点按足底的免疫系统反射区,主要是上身淋巴、下身淋巴、胸部淋巴这三块反射区,然后通过刺激肾上腺、膀胱、肾、脾的反射区,这几个反射区可以使局部的炎症消除,还要刺激甲状旁腺这个反射区,有助于身体内骨质的恢复,促进骨钙和血钙的补充,当然

2、沿着双脚的小指趾跟的位置开始向上推,推向脚踝处的关节下方,每一个脚趾就是一个出发点,最终就完成了整个足背部的推按动作,每次要做到10次以上。然后揉按小腿上的三阴交穴,再选择承山穴和委中穴进行揉按,每个穴位要用力揉按3分钟左右,使穴位的位置产生酸胀的感觉。

3、做完足底和小腿的推按,就要进行大腿的推按,主要是从委中向上到承扶,膝关节向股骨的方向,不停地推按,越到大腿接近臀部的位置,力量就要越加大。让整个小腿连接到大腿,以及股关节都运动起来,使下肢的血液循环加速。

4、双手按揉委阳和阴谷穴,先按委阳穴,再按阴谷穴。因为这两个穴位对股骨的作用不同其他的穴位,而且双侧对称的按摩可以同时使双侧下肢都受到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