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病吃什么好 或试下5大食疗

2015-04-10 09:58:50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为了使治疗得到更好的效果,我们就要了解腰椎病的饮食疗法,这对于辅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比较常见的诱发因素有:

1、腹压增高,如剧烈咳嗽、便秘时用力排便等。

2、腰姿不当,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

3、突然负重,在未有充分准备时,突然使腰部负荷增加,易引起髓核突出。

4、腰部外伤,急性外伤时可波及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而促使已退变的髓核突出。

5、职业因素,如汽车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易诱发椎间盘突出。

腰椎病的饮食疗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杜仲羊肾:杜仲50克,羊肾4个。羊肾去筋膜,切开洗净,将杜仲焙研细末,放羊肾内,外用荷叶包住,再包2~3层湿纸,慢火煨熟。用少许白酒佐食。此方补肾阳,疏通经络。

2、黑豆核桃猪肾汤: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猪肾1副,共煮熟后食用,有益肾填精,滋养椎间盘作用。

3、腰花粥:猪腰子一副,粳米100克,葱白、味精、姜、盐、黄酒各适量。猪腰子洗净去筋膜,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略烫备用。粳米洗净,加水适量小火熬成粥,加入腰花及上述佐料,煮沸后食用。此方适于腰椎间盘突出兼有腰膝软弱、步履艰难的患者。

4、芝麻15克,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100克煮熟。每日早餐食用。

5、淡菜300克焙干研末,与黑芝麻150克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患病因素有哪些?吃什么好?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详细>>

腰椎病患者吃什么好? 腰椎病的十大饮食良方

腰椎病对于患者的生活影响很大,如果治疗不及时,我们会承受很大的痛苦,由于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治疗腰椎病已经不再是难题。有些患者为了少受……详细>>

5种人最容易被腰椎病盯上 患上腰椎病吃什么好呢?

十几岁的少年患上腰肌劳损,二十出头的白领深受腰椎疼痛困扰……腰椎疾病年轻化来势汹汹,让我们措手不及。腰椎病是指因脊柱及脊柱周围软组织急慢……详细>>

腰椎病吃什么好?应该如何预防?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详细>>

防治腰椎病的生活小细节 腰椎病的5大调理方法

腰椎病已经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所以怎样防治腰椎病已经越来越受关注。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防治腰椎病需要在平时多注意哪些要点细节。腰间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