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引起老年骨折的危险因素 手术治疗骨折要及时

2015-03-19 07:14:09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

引起老年骨折的危险因素

引起老年骨折的危险因素有以下几种:

1、年龄:大于50岁以后,老年骨折产生的几率每10年就增加一倍。

2、性别:一般而言,女性产生老年骨折的几率约为男性的2~3倍,因为女性产生骨质疏松的年龄较早、程度也较严重,女性的活动力比男性差,女性的平均寿命较男性长等。

3、活动力:据统计,居住于都市的老年人发生老年骨折的几率远高于居住于乡下的老年人,一般认为这与乡下的老年人活动力较大有关。

4、过量饮酒及吸烟:此类老人发生骨折的几率较高。

5、有其他部位老年骨折的病史:曾在其他部位骨折的病人,再次在相同部位或不同部位骨折的几率较高。

老年人哪些部位易发生骨折?

老年骨折的常见部位包括脊椎压迫性骨折、肱骨近端骨折、桡骨远端骨折及股骨近端骨折(包括股骨颈骨折和股骨转子间骨折)等。

手术治疗老人骨折

一项触目惊心的临床数据显示,老年人特殊部位的骨折(如跌倒导致的股骨头骨折等),一个月内的死亡率达10%,一年内的死亡率高达20%。

临床上,也有很多老人,跌倒后被送到医院时,精神好好的,心肺等重要器官功能都还很不错,但家属就是不愿意手术治疗。等了一两天,眼看着老人家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甚至开始出现发热、呼吸急促等肺炎的症状,慌乱中才要求医生帮忙做手术。但这时,已经错过了骨折治疗的最佳时机。由于心肺功能已经衰减,手术过程中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会较前增大。

即便最后治好了,也要比一开始选择手术治疗,多花不少冤枉钱,老人也遭罪多了,因为可能会经历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骨折可引起褥疮!该如何预防老年人骨折?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相信骨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事,它不仅给我们带来痛苦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还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详细>>

哪些骨折一定要手术治疗?骨折吃三七粉好吗?

手术是骨折的常见治疗手段,但并非所有的骨折都需要手术治疗。骨折可能以任何形式发生,而骨折端的形态也是千奇百怪。有部分患者骨折后端口良好,……详细>>

肋骨骨折是怎么引起的?肋骨骨折错位要手术治疗吗?

肋骨骨折属于骨折的一种常见类型,主要多发生于老年人,占胸廓骨折的90%左右。肋骨骨折一般是由外来暴力或间接暴力作用于胸部,导致胸部出现开……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怎么预防老年人骨折?

骨折在中老年人群中,非常易发生。特别是老年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由于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反应能力不及年轻人,再加上钙质的流失使得骨头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