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脊椎炎肝性脊髓病脊柱骨关节炎化脓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宜吃4类食物

2015-03-09 10:04:5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又长期以药物为伴。病发作时,更是茶饭不香,故食宜清淡;一则可以保持较好的食欲,二则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以下为该病患者适宜的食物选择:

1、营养丰富的食品:

如牛肉、羊肉、鸡肉等。也可用黄芪、熟地、当归、枸杞子等与肉类等食物同煮炖汤,可补充蛋白质。

2、豆类:

大豆、黑豆、黄豆等,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微量元素,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的作用。可以辅助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关节肿痛的风湿病,效果较好。黑豆可治疗风湿疼痛,用黑豆炒至半焦加入黄酒,治疗关节酸痛有效,有胃炎者慎用。

3、水果:

荔枝、橄榄、葡萄、大枣、苹果、桂圆、枸杞子、莲子。

4、果实类食品:

栗子可补肾、强筋健骨,对筋骨、经络、风湿痹痛或腰膝无力极为有益。

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是由肾虚引起筋骨、肌肉、关节的病损,服时可生食、熟食。将板栗捣烂敷患处可治筋骨肿痛,新鲜栗叶捣烂外敷,也能减轻关节、肌肉、皮肤的炎症。

青梅有生津止渴、涩肠止痢的作用,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益处,凡风湿骨痛、腰痛、关节痛均可用青梅酒擦患处,可以止痛。乌梅对风湿痛也有卓效,乌梅性酸甘,甘可敛阴,酸又入肝,肝得滋养,对关节、筋骨的疼痛、拘挛有缓解作用。桑葚、樱桃也可治疗风湿病。核桃仁具有滋肝补肾、益脑健脾、强壮筋骨等作用,每日可食用 2~3 个核桃。松子仁具有滋肝补肾、益脑健脾、强壮筋骨等作用,每日可食用3~5克 。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我们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在强直性脊柱炎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对于病情和……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吸烟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哪些坏处?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骨科疾病,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以后,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之余,患者也希望多了解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饮食禁忌吗?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强直性脊柱炎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0.75%,有逐年提升的趋势,……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护理

强直性脊柱炎给患者们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很多,但是光治疗还是不行的,在治疗后还需要强有力的护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