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四款饮食食疗方

2014-12-29 10:06:08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是一种易发病,常年困扰着中老年朋友,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总归来讲,骨质疏松是因为骨太脆弱,骨结构破坏造成。所以骨质疏松的食疗就很关键。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

1、枸杞肉丝:肉丝120克,构把子60克。先用猪油将构把子略炒,加少量水婉烂,出锅;再用猪油将肉丝炒熟(不可过老),倒入相忆合炒,调味品自酌。还可做构跑婉羊肉、构柜仍牛肉、构把粥等,根据自己口味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亦可加入适量杜仲或肉灰蓉。

2、杜仲腰花:炙杜仲12克,猪腰子250克。将猪腰子如常法处理,切成腰花;炙杜仲加清水,熬成犯毫升药液;用药液一半及其他调味品拌入腰花;如常法炒制腰花,炒制过程中格另一半药液倒人锅中。

3、核桃片:芝麻9克屈相比15克,桂圆肉6克,灵芝9克,首乌9克,大豆15克,珍珠助3克,花檄1克。上药轧压成片,供食者以做点心,该方有补肾壮份的功效。

4、肉从蓉婉(羊肉)羊肾:肉灰蓉20克。羊肾1对(或羊肉250克切块)。将肉灰蓉蒸软切片,与羊肾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文火婉熟,加味精、盐、胡权调味至可口(此菜也可用杜仲做)。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1、宜供应充足的钙质。要常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海带、发菜、木耳、桶柑、核桃仁等;

2、宜供给足够的蛋白质,可选用牛奶、鸡蛋、鱼、鸡、瘦肉、豆类及豆制品等;

3、宜供给充足的维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

骨质疏松患者不要吃:忌辛辣、过咸、过甜等刺激性食品,禁烟酒。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4药膳

人体全身骨骼的骨质从小到老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从出生到20岁前,骨代谢处在正平衡期,这时除满足生长发育外,还要有储留,钙的吸收大于排泄,……详细>>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药膳调养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将会越来越高。骨质疏松是一种随人体自然衰老而出现的骨量丢失、骨小梁稀疏的全身性疾病,是长期积累……详细>>

骨质疏松不妨试下药膳调理

骨质疏松是一种易发病,常年困扰着中老年朋友,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总归来讲,骨质疏松是因为骨太脆弱,骨结构破坏造成。所以骨质疏松的食疗就很……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推荐两款骨质疏松食疗方

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不太严重,除非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骨折的可能,骨质疏松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女性患者多于男性。专……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不妨试下鱼头豆腐汤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以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为特征,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导致骨折的危险性大大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