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8-19 09:48: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强制性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种风湿免疫性疾病,对于人们的健康威胁是比较严重的,由于此病是种慢性疾病,所以治疗也得从日常抓起,如其日常的饮食就对于患者的病情治疗有及其大的关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饮食要节制。首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不可大吃大喝跟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要保持饮食节制的习惯。饮食要定时、定量,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是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不可因担心体质虚弱、营养不够而暴饮暴食,增加脾胃负担,伤及消化功能。

2、饮食宜清淡。其次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也是需要清淡为主的,通常情况下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又长期以药物为伴。病发作时,更是茶饭不香,故食宜清淡。一则可以保持较好的食欲,二则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3、注意饮食宜忌。再次,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要做到禁忌适宜,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的病程较长,如果患病后忌口太严,长年日久,影响营养的吸收,对疾病的康复不利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4、饮食不可偏嗜。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要做到合理搭配,不可偏食。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视,应搭配合理也是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5、正确对待食补与药补。无论食补还是药补,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都是有益的,但必须根据病情及脾胃运化功能的强弱来进行。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种类也在不断地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的内因为肾督两虚,外因与风寒湿关系密……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吸烟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哪些坏处?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骨科疾病,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以后,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之余,患者也希望多了解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