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巴顿骨折有哪些诱因 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2014-09-04 07:28:39      家庭医生在线

桡骨远端关节面纵斜向断裂、伴有腕关节半脱位者称为Barton骨折,又称巴顿骨折。巴顿骨折,别名叫桡骨远端背侧骨折。视其发生机制及骨折线特点不同,可分为以下两型:背侧型和掌侧型。

背侧型较少见,手掌着地跌倒时,由于手部背伸,以致在桡骨远端背侧缘造成骨折,骨折片多向背侧移位,并伴有腕关节半脱位。

掌侧型较多见,系手背着地跌倒,以致应力方向沿桡骨远端向掌侧走行,骨折片向掌侧移位,腕关节亦出现半脱位。

巴顿骨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发病原因

多为间接暴力所致。

(二)发病机制

多系跌倒时手掌或手背着地,以致暴力向上传递,并通过近排腕骨的撞击而引起桡骨关节面断裂,骨折线纵斜向桡骨远端,且大多伴有腕关节的半脱位。

巴顿骨折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腕部肿胀,以桡骨远端背侧为主,畸形似柯莱斯骨折,压痛明显,腕关节活动受限,可有骨擦感。

分型:视其发生机制及骨折线特点不同,可分为以下两型(图1)。

1、背侧型 较多见,手掌着地跌倒时,由于手部背伸,以致在桡骨远端背侧缘造成骨折,骨折片多向背侧移位,并伴有腕关节半脱位。

2、掌侧型 少见,系手背着地跌倒,以致应力方向沿桡骨远端向掌侧走行,骨折片向掌侧移位,腕关节亦出现半脱位。有人将此型列入史密斯骨折中的一型。

外伤史,局部肿胀,以腕背为主,向背侧突出畸形,压痛明显,活动受限,可有骨擦感,侧位X线片显示骨折桡骨远骨背侧,包括关节面的1/3,多向背侧及远侧移位,腕关节呈背侧半脱位。

巴顿骨折应该做哪些检查?

无相关实验室检查。

侧位X线片上可见骨折位于桡骨远端背侧,包括关节面的1/3,多向背侧及远侧移位,腕关节呈背侧半脱位状态。

巴顿骨折应该如何治疗?

(一)治疗

将伤腕沿纵轴做牵引和反牵引,骨折较小者将移位的骨拆块向掌侧及远端推挤,多能得到满意复位,可用石膏托固定腕于中立位。为防止再移位,应避免固定于掌屈位。用外固定不能维持位置者可行手术整复,克氏针或螺丝钉内固定。因背侧有伸肌腱通过,行钢板螺钉固定有一定困难。

(二)预后

一般预后良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巴顿骨折是怎么回事?

巴顿骨折(Barton骨折)是桡骨远端骨折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类骨折较少见,临床上常漏诊或错误诊断为腕关节脱位,应引起重视。无论是掌测或背……详细>>

腓骨近端骨折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腓骨近端骨折是什么?大多数骨折常与胫骨上端或胫骨干骨折合并发生。但直接外力,可使腓骨头或颈骨折。骨折线可能是斜行或横行。断端移位较少见。……详细>>

距骨后外结节骨折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距骨后外结节骨折是什么?距骨后外结节骨折是跖屈损伤的结果,压力从胫骨后下唇作用于距骨结节。这个软骨接合部骨折的发生,通常是在运动时突然以……详细>>

踝部骨折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踝部骨折是什么?踝关节和足部的骨折、脱位是骨科常见的损伤,踝关节的关节面比髋、膝关节的关节面小,担负但的重量与活动却很大,故易发生损伤。……详细>>

肱骨内上髁骨折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肱骨内上髁骨折是什么?肱骨内上髁骨折是肘部损伤中最常见的一种,约占肘关节骨折的10%,仅次于肱骨髁上骨折与肱骨外髁骨折,占肘部损伤的第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