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短颈畸形的饮食保健怎么做?

2014-05-29 17:40:22      家庭医生在线

短颈畸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颈椎融合,主要表现为颈椎缩短者。那么,短颈畸形的饮食保健怎么做?

短颈畸形食疗

豆浆粳米粥

【原料】 豆浆1000ml,粳米100g。

【制法】 粳米洗净,与豆浆共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功用】 养血健脾。

【适应证】 颈椎病气血不足者。

短颈畸形患者适宜食物

木瓜:甘、酸,温。平肝和胃,舒筋祛湿,消水肿,除胀满,强筋骨,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健康食品中的头号水果。

西瓜:甘,凉。生津止渴,清热祛暑。

草莓:甘,平。生津止渴,止腹泻,健脾润肺。

猕猴桃:甘、酸,寒。解热止渴,利尿通便,有"百果之王"之称。

橘:甘、酸,凉。专人肺胃经,舒肝理气,开胃润肺,生津润燥,止渴,止呕,除烦,解酒。

梨:甘、微酸,凉。生津止渴,清热化痰,止咳,除烦,通便。 苹果:甘、微酸,凉,生津清热,健脾开胃,助消化。

枣:甘,平,温。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杏:甘、酸,平。生津润肺,理气止咳,健脾开胃。

桃:甘、酸,温。生津除热,活血消积,养肝润肠。

柿子:甘、涩,寒。清热止渴,润心肺,开胃消痰,涩肠止血。

樱桃:甘、辛,平,补中健脾,除热止泻,《名医别录》云,樱桃"令人好颜色,美志"。

荔枝:甘、酸,温。补气血,填精髓,止烦渴,益颜色。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注短颈畸形不同的饮食保健

短颈畸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颈椎融合,主要表现为颈椎缩短者。本病通过典型症状(颈部短粗,后发际低平)和影像学相关检查,不难与颈椎病等相鉴别……详细>>

短颈畸形的症状有哪些

短颈畸形,像其他先天性畸形一样,本病的病因至今并不明了,与胚胎期的各种因素有关尤其是病毒感染,是导致各种畸形的主要原因之一遗传因素尚难以……详细>>

短颈畸形的病因有哪些

短颈畸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颈椎融合,主要表现为颈椎缩短者。那么,短颈畸形的病因有哪些?这种颈椎发育畸形可为全部颈椎或几个颈椎融合,也可为……详细>>

短颈畸形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短颈畸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颈椎融合,主要表现为颈椎缩短者。那么,短颈畸形的检查项目有哪些?MRI能够明确地显示颈椎融合的节段,并可确定脊……详细>>

短颈畸形的症状有哪些

短颈畸形的症状有哪些?先天性颈椎融合畸形有三大临床特点:颈部短粗,后发际低平,颈部活动受限,但并非所有患者都具有上述特点,Gray等认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