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几个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与明显症状

2014-06-13 12:02: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它的发生跟生活习惯有着直接关系。但是, 很多患者患上这种疾病都不能够及时的发现。所以,知道一些强直性脊柱炎症状是很关键的。在日常生活中,这种疾病是常发生的,困扰着很多患者的生活。但是,多数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它,导致病情恶化。

那么,强 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一般,主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

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会出现轻度的全身症状,如乏力、消瘦、长期或间断低热、厌食、轻度贫 血等症状。

出现疼痛感:腰痛、腰僵3个月以上,经休息不能缓解,膝关节或踝关节肿痛,关节积液会反复发作 ,让人困扰不已,双侧臀部及髋关节疼痛等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卧位时身体蜷曲,病变亦逐渐由腰骶部向上朝胸,颈段脊柱发展,活动越发困难,终至发展为驼背 畸形或同时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伴有脊柱侧弯的情况。

如果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出现四肢大关节疼痛、肿胀等感觉,那么长时间下来,会出现活动功能障 碍等症状,极为可怕。

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是什么?相信通过介绍,大家一定都有所了解了吧!平时,发现这些 症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吧!在日常生活中,这种疾病是常发生的,困扰着很多患者的生活。但是,多数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它,导致病情恶化。

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明显症状呢?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症状:

1、尚未成雏形前以五心烦热,四肢软弱,足跟疼痛为主要表现(未病之先)。最权威的论断就是每例强直性脊椎炎患者的默许和认可,当阴虚发热蒸发形成病灶时就是西医所说的炎症。

2、一至二周就会出现腰骶疼痛,男性以左侧为重,女性以右侧为重(首发病症为一型)。强直性脊椎炎定性为慢性进行性疾病,从骶髂上下蔓延。从骶髂向上蔓延就会呈现腰椎疼痛、活动受限,腰部晨僵;从下蔓延发展为髋部疼痛,行走、上下蹲受限(继发病症为二型)。

3、强制性脊柱炎继续发展上部为胸椎疼痛,呼吸不畅,体症为前曲后张,颈椎僵直,颈部左右顾望受限,夜卧晨起全身僵硬;下部发展,下肢关节肿痛,活动受限,行如企鹅(全身蔓延为三型)。

4、强制性脊柱炎的症状还有以下几点:神疲乏力,面容憔悴,气短懒言,咽干口燥,烦渴欲饮,午后颧红和晄白,小便短少,大便干结,舌体瘦薄,苔少而干,脉细数和细软。

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要放宽心境,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对待疾病。此外,平时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及适量的体育运动,也有助于改善心情,控制病情。病人家属也应多疏导、鼓励、安慰并理解患者,帮助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再有,患者还可参加一些相关专题讲座,了解强直性脊柱炎及其并发症的基本知识和应对措施,纠正错误认识及不良行为。当患者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难以排解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诊断检查,避免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上述向大家介绍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相信通过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吧!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发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诊断治疗,以免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

随着生活的压力,我们的脊柱也逐渐出现问题,其中强直性脊柱炎较为多见,其主要的表现为疼痛,严重影响着生活和工作。下面为大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