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

2014-05-23 15:57:5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有关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问题,这是很多的患者都想要了解的,在对于该病的治疗中,当然也是少不了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的。对于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这个问题,在下文中已经是整理了一些相关的问题了,赶紧来看看吧!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以下这些药物都适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

  1、甲氨蝶呤

  使用这种药物主要是经过了非甾体抗炎药、柳氮磺吡啶的治疗无效果之后,才采用甲氨蝶呤。但经对比观察发现,本品仅对外周关节炎、腰背痛、发僵及虹膜炎等表现,以及ESR、CRP水平有改善作用,而对中轴关节的放射线病变,无改善证据。

  2、非甾体抗炎药

  这种药物,对于缓解快速的缓解患者的腰背部疼痛、发僵,减轻关节肿胀、疼痛有着很不错的效果,同时能增加活动范围,对于论早期或晚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治疗都是首选的。抗炎药种类繁多,但对强直性脊柱炎的疗效大致相当。

  3、柳氮磺吡啶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选择柳氮磺吡啶可以改善患者关节疼痛、肿胀和发僵,并可降低血清IgA水平、其他实验室活动性指标,特别适用于改善患者的外周关节炎,并对本病并发的前色素膜炎,有预防复发和减轻病变的作用。

  4、糖皮质激素

  对一部分的患者,在使用了大剂量的抗炎药物时也不能很好的控制其症状,这个时候用甲泼尼龙冲击治疗,连续3天,可暂时缓解疼痛。

  针对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药,小编也整理了一些相关的内容了,但是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果是长期的借助药物进行治疗,那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患者应该要及时的接受相关的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护理有4大要点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吃什么好?

强直性脊柱炎就是一种病情危害性十分严重的起病隐匿的慢性关节炎疾病,患病后的残疾率可能性较大,所以一旦患有天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发现疾病,……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能根治吗?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当中被不少患者称为“不死的癌症”,加上近年来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过分的渲染,很多患者都逐渐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