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须知五个常识 患者要注意三个误区

2014-05-30 08:19:40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大家应该都知道股骨头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吧,一旦患上了股骨头坏死,患者极有可能瘫痪,所以股骨头坏死患者必须了解一些疾病常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常识一:激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很明显激素导致股骨头坏死不是说一用激素就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而是滥用激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毕竟激素无处不在,不然我们每天都活着股骨头坏死的阴影下。

常识二:外伤最易导致股骨头坏死,患者需要注意并不是任何的外伤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离髋部越近或者是不幸外伤发生在髋部就容易把股骨头坏死招来。

常识三:喝酒会导致股骨头坏死,喝酒会加重股骨头坏死,喝酒会使股骨头坏死复发总之预防股骨头坏死、治疗股骨头坏死、防止股骨头坏死复发都要远离酒。

常识四:股骨头坏死对人体危害有髋部疼痛、不能正常走路、到了晚期会出现终身性的残疾。

常识五:治愈股骨头坏死并不是一副药、一种疗法能实现治愈的目的,股骨头坏死称之为难疾而且是世界医学界公认的骨科难疾这就说明其治疗难度很大。但是股骨头坏死虽然难治还是有方法去对付它。

股骨头坏死的常见误区

1、股骨头坏死不能运动:大部分人认为长期卧床,患肢牵引,以此来限制病人的活动和负重,以减少股骨头的负荷,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是,卧床牵引所带来的副作用,诸如肌肉萎缩、关节囊及韧带挛缩、关节僵硬,使肢体的功能障碍更加明显。

2、股骨头坏死无法治愈:疾病早期诊断与及时治疗,具有重要的意义。因股骨头坏死早期,髋关节内只处于无菌性炎症期,关节囊内充血、股骨头处于缺血状态,但股骨头骨小梁尚未断裂,且不留任何畸形,故在这个时期治疗是很有可能治愈的。

3、股骨头坏死是局部病变: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不只是表现在局部而已。如:双侧股骨头均发生坏死,甚至同一机体的多发骨坏死。有的病人一侧的股骨头坏死,做了人工关节置换术,不久另一侧股骨头也发生了坏死,说明了股骨头坏死,不是一个单纯的局部疾病。

盲目吃保健药或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危害大家都是清楚的,所以有不少的患者或家属在听到自己或亲人得上了股骨头坏死之后,就变得非常的盲目,只要是有治疗效果的药恨不得都用一遍,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股骨头坏死的治疗应该慎重,不应盲目。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股骨头坏死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身体多个部位出现疼痛,如果不了解情况,就会出现误诊情况,盲目服用止痛药。

患者出现疼痛时切忌乱服止痛药,因为服用止痛药后,疼痛症状暂时消失了,这时可能会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增加活动量、加大下肢活动幅度,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药效一过,患者就会感觉疼痛加重,同时由于病情没有及时的治疗,造成股骨头坏死更加严重。

因此,当病人经常出现多个部位疼痛的现象时,不要盲目的服用止痛药,而是应该到当地的正规的医院去进行一下检查,即使股骨头坏死诊断之后也不要盲目用药,而是应该采用正规的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手段,一切听大夫的话。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五个常识需知 饮食注意什么?

股骨头坏死是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大家应该都知道股骨头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吧,一旦患上了股骨头坏死,患者极有可能瘫痪,所以股骨头坏死患者必须了……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要注意什么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股骨头坏死治疗有4大误区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