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告诉你怎样预防颈腰椎病

2014-03-21 11:52: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的医学专家都会把人体的健康比作是生命的“根基”,如果认得健康没有了其他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可是却偏偏有那么一些人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导致颈腰椎病缠身。尽管颈腰椎病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却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那么我们要怎样来预防颈腰椎病呢?

预防颈腰椎病还是要从人们的日常生活开始。

(1)要特别注意腰椎、颈椎的保护,不能过度承重。减少椎间盘髓核的张力与后关节突的压力,减缓椎间盘髓核、纤维环退变。

(2)尤其是一些缺乏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应该注重日常的锻炼,提高肌肉对脊椎椎加固作用,提高肌肉的协调作用。

(3)在从事一些体力劳作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逞强。还平时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营养平衡,预防骨质疏松。

(4)如果出现下肢疾病要积极进行治疗,如跛行等,防止身体摇摆及姿势疲劳引起的椎间关节退变和肌肉劳损。

(5)办公室工作人员,长期坐着的时候要注意腰部加上靠垫,双眼平视保持正确的坐姿。并且要合理使用空调,注意保暖、防潮。

(6)对于女性来说由于妊娠期间整个韧带系统处于松弛状态,很容易导致椎间盘膨出,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颈腰椎病。

(7)生活中要养成正确的姿势,不管是坐、立、睡觉、还是行走都要特别注意姿势。

(8)如果身体出现颈腰椎病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睡觉的时候尽量使用硬板床。

上面提到的都是需要大家注意的能够预防颈腰椎病的一些内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做好颈腰椎病的预防工作。颈腰椎病的危害是很严重的,一旦出现症状就要及时就医,拖延只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颈腰椎病要早治 防治腰椎病谨记四点

颈腰椎病治疗注意趁早!这是广大患者迫切要了解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跟专家一道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颈腰椎病能否科学?椎间盘超市骨科专家指出,现……详细>>

请注意:治疗颈腰椎病存在三大误区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好痛苦,不仅难以行走,坐着都难受。真想有一双翅膀能到处飞!详细>>

上班族易中招颈腰椎病 长期劳累坐姿不佳成主因

脚的神经几乎都与腰部神经相联系着,穿上不合脚的鞋走路,脚会很快疲劳,那么支配脚的神经元——腰的相应部位也会随之疲劳,并通过脊髓传到大脑。详细>>

白领预防颈腰椎病五注意 夏天小心凉出颈椎病

每日伏案工作,很多白领都被颈椎病缠上。椅子不合适或椅子与办公桌的高度比例不协调,本身坐姿不良或不良坐姿过久,缺乏腰背部的锻炼等,都成为引……详细>>

中老年人患颈腰椎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腰椎病?

中老年人的身体哪像年轻时候那样硬朗,到了50岁以上,颈腰椎病开始找上门来了,得了颈腰椎病偶尔会有头痛、头晕、恶心,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中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