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腰痛的特点

2014-03-28 10:25: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老年人患上腰椎间盘突出,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对于腰椎间盘突出,我们应该注意老年人腰痛的特点是什么?下卖弄有请凤凰中医专家为大家做详细介绍: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腰痛的特点是?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腰痛的特点是?腰痛和一侧下肢放射痛是该病的主要症状。腰痛常发生于腿痛之前,也可二者同时发生;大多有外伤史,也可无明确之诱因。疼痛具有以下特点:

1、放射痛沿坐骨神经传导,直达小腿外侧、足背或足趾。如为腰3-4间隙突出,因腰4神经根受压迫,产生向大腿前方的放射痛。

2、一切使脑脊液压力增高的动作,如咳嗽、喷嚏和排便等,都可加重腰痛和放射痛。

3、活动时疼痛加剧,休息后减轻。卧床体位:多数患者采用侧卧位,并屈曲患肢;个别严重病例在各种体位均疼痛,只能屈髋屈膝跪在床上以缓解症状。合并腰椎管狭窄者,常有间歇性跛行。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朋友们都有了一些了解。祝愿朋友们在生活中注意及时发现。老年人的免疫力在下降,针对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的特点,做好治疗最关键。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回事?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在腰椎退行性病变的基础上,在外力因素作用下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随和突出,刺激或压迫周围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痛,肢体麻木……详细>>

患上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特点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特点 腰椎间盘突出5个护理要点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腰痛警惕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