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儿童骨折自愈需要时间

2014-03-11 11:03:0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孩子活泼好动,难免会出现骨折,到医院进行了复位治疗,家长总担心孩子出现问题。有的家长朋友,在拍片的时候看到孩子的骨头没有彻底接合,就以为是复位没有做好,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儿童骨折自愈需要时间

专家指出,儿童骨折修复需要很长时间。儿童骨折愈合分为3个过程,即炎症期、修复期和塑形期。炎症期与修复期在3个月之内完成,而塑形期需要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也就是说,要更让孩子看起来彻底接合在一起,需要长久的时间来让孩子恢复。但是是不是说这之前就是没有复位呢?

其实并不是这样。孩子的骨头具有极强的自愈能力,当孩子骨头位置恢复正常之外,就会自动严丝合缝地塑形。虽然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就结果来说是没有影响的。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与儿童骨折的特点有关。

儿童骨折的主要特点

1、儿童骨骼应变塑形能力强,骨膜厚,骨折后往往一侧骨膜保持连续性,粉碎性骨折与开放性骨折比成人少。

2、儿童骨骼自然修复愈合能力很强,极少发生骨折不愈合。儿童骨折后骨不连绝大多数发生在切开复位、内固定应用不当,多是医源性并发症。

3、儿童骨骼有很好的塑形能力,骨折后即使不能完全复位,在一定范围内也可以通过生长发育调整恢复,不会影响功能。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骨折需要注意哪些饮食

在大家对家中孩子们的关注程度已经不亚于对工资关注程度。然而繁忙的生活中,总是有没注意到的时候,孩子受伤总是难免的。但是许多儿童都比较调皮……详细>>

预防儿童骨折的4措施

3-6岁的儿童活泼好动,一不小心碰撞跌倒,就容易导致骨折。骨折会让孩子疼痛难受,还容易留下后遗症,因此家长应采取措施,预防儿童骨折。详细>>

儿童骨折需不需要吃药?愈合时间是多久?

儿童骨折主要是指骨头的连续性以及完整性受到了破坏。外力是儿童骨折最常见的原因,除此之外高处坠伤、交通事故、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时发生严重扭伤……详细>>

孕妇骨折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爱美的女性在怀孕期间还穿着五六厘米的高跟鞋。如果一个不小心,不仅伤害到自己的身体,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为什么……详细>>

怎么自己鉴别肋骨骨折?肋骨骨折能自愈吗?

肋骨骨折属于胸廓骨折的一类,其占胸廓全部骨折的90%左右,此类患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导致其原因通常可以分为闭合性损伤、开放性损伤两种情况……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