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手腕腱鞘炎饮食宜忌有哪些?

2014-02-24 09:40:23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手腕腱鞘炎的饮食调理问题,相信手腕腱鞘炎患者应该会很关注吧。腱鞘炎的饮食要求是很高的,大家要注意了解。下面还是由专家为我们总结一些 腱鞘炎的饮食 注意事项吧。 腱鞘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应在饮食营养中注意摄取蔬菜,如油菜、青菜、芹菜等补充植物蛋白;多食富含蛋白质及钙质的食物。那么,手腕腱鞘炎的饮食宜忌是什么呢?

手腕腱鞘炎宜食:

1。宜吃高蛋白食物

2。宜吃高维生素食物

3。宜吃高热量易消化食物

手腕腱鞘炎忌食:

1。避免油腻难消化食物

2。避免油炸、熏制、烧烤食物

3。避免高盐高脂肪食物

手腕腱鞘炎的注意事项包括:

1。手腕关节做360度的旋转;或将手掌用力握拳再放松,来回多做几次;或将手指反压或手掌反压几下,都可以有效缓解手部的酸痛。

2。在洗衣、做饭、编织毛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时,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物品不要过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过大。

3。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工作结束后,要揉搓揉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泡手。

4。冬天洗衣服时,最好用温水,下雪后扫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5。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6。感觉身体关节疲劳时可以泡个热水澡,舒解一下紧绷的肌肉,或是在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腕腱鞘炎患者怎样饮食呢?

患上手腕腱鞘炎后为了尽量提高治疗手腕腱鞘炎的效率,有些事项是需要患者特别注意的,有些有效的帮助手腕腱鞘炎患者缓解疼痛。不小心患上了手腕腱……详细>>

怎样预防手腕腱鞘炎?

怎样预防手腕腱鞘炎?腱鞘是由外层的纤维鞘和内层的滑液膜组成,在正常情况下,肌腱可在腱鞘内自由滑动,手和手腕的腱鞘由于活动度较大和活动的频……详细>>

手腕腱鞘炎怎么治疗好?

手腕腱鞘炎怎么治疗——腱鞘炎是中老年常见病,手腕腱鞘炎也是其中的一种,而作为都市白领精英们,长时间使用电脑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详细>>

手腕腱鞘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在有些腱(如牵动手指及拇指的腱)的外面,包裹着一层能增加腱的灵活度的滑膜。滑膜衬垫在关节的内部,它产生并包含的滑膜液能润滑关节及腱鞘。如……详细>>

手腕腱鞘炎如何合理饮食呢?

腱鞘炎是骨髓炎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化脓性腱鞘炎多因外伤和刺伤引起(如鱼刺),而致病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时也为大肠杆菌或链球菌,其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