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4-01-13 09:49:19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的中断。骨关节损伤是指构成关节的骨、关节软骨、滑膜、关节囊、韧带等组织的损伤,病人大多数伴有严重的骨折、脱位和软组织的损伤。骨折的发生还与患者的年龄、性别、健康状况、解剖结构持点、职业工种、骨骼否原有病变等内因素有关。一起来看看吧。

骨折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1、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不同的年龄,伤病的好发部位和发生率也不一样,如跌倒时臀部着地,外力作用相同,老年人易引起股骨颈骨折(女略多于男),而青少年则较少发生。骨活损伤多发生在儿童或17—18岁以下的正在生长发育、骨既尚末愈合的少年。年轻力壮,气血旺盛,肾精充实,筋骨坚强者则不易发生损伤(骨折)。年老体袁。气血虚弱,肝肾亏损,骨质疏松者,则易发骨折。

2、解剖结构特点,骨折与其局部解剖结构有一定的关系。骨伤的松质骨与密质骨;静止段和活动段之交界处是骨折的好发部位。锁骨骨折多发生在无韧带肌肉保护的锁骨2个弯曲的交界处。

3、职业工种,伏案工作者容易患颈椎病,经常弯腰负重操作者多发生慢性腰部劳损,运动损伤容易发生于运动员、舞蹈演员,损伤的发生与职业工种有一定的关系。

4、病理性骨折,若骨船本身原有某种病变(如骨肿瘤、骨储炎、骨结核等),在某种动作或轻微的外力作用下发生骨折者,称为病理性骨折。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应用可的松后,容易发生骨折或使骨折愈合迟缓。

骨折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

1、骨折多由直接暴力作用于机体所致,如打伤、按伤及火器伤等。多为开放性骨折,软组织损伤较重。

2、骨折也可由间接暴力所致,例如走路不慎而滑倒时,以手掌撑地,通过传导作用,发生上肢骨折。

3、身体自高处跃下,与地面接触,如足部着地,可发生脊柱及跟骨的压缩性骨折,或肢体一端被固定,另一端被强力扭转而发生骨折。

4、肌肉的强力收缩使肌内附着处发生骨折,如踢足球或骤然跪倒时,股四头肌猛烈收缩,可发生假骨骨折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骨折的发生跟哪些因素有关呢?骨折的发生还与患者的年龄、性别、健康状况、解剖结构持点、职业工种……详细>>

引起骨折感染的因素有哪些

骨折的感染,主要是开放性骨折和切开复位内固定的病例。前者感染率最高。其临床表现有表浅感染、深部感染、骨性感染。闭合性骨折中少数病例可能出……详细>>

骨折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 四大饮食误区要注意

骨折的发生跟哪些因素有关呢?骨折的发生还与患者的年龄、性别、健康状况、解剖结构持点、职业工种、骨骼否原有病变等内因素有关。那么,日常骨折……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哪些

骨折愈合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如果存在影响骨折愈合的干扰因素时,可能会出现骨折愈合缓慢甚至无法愈合现象。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骨折的愈合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骨折的发生?

骨折是怎么回事?所谓骨折,顾名思义就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