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引起骨关节炎原因有哪些?

2014-01-12 09:21:2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类进入老龄化社会,骨关节炎的发病率还将上升,因此确切的诊断、合理的治疗显得十分重要。中老年人比较常出现骨关节炎疾病,给患者朋友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应该正确的了解骨关节炎的病因,积极的做好防治措施。那么,引起骨关节炎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外伤因素:如果受到外伤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会引起骨骼发生衰变,退行性病变发生的时间大大提前,从而导致骨性关节炎产生。

2、慢性劳损:慢性劳损通常是由于患者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骨骼因为长期不动而形成慢性积累性损伤,从而导致软骨发生增生等,造成骨关节炎的出现。

3、年龄因素:年龄较大的人们会因为衰老而引发肌肉功能退化,肌力协调性下降,最容易形成关节损伤,而且年龄的增长会导致骨骼以及韧带的韧性降低,从而影响骨骼的健康。

4、雌激素:绝经后的女性,远比同龄的男性患骨性关节的概率要高,关节软骨中有雌激素受体,雌激素可能影响调节软骨分解和合成代谢的促炎细胞因子的水平,从而导致绝经后女性成为骨性关节炎的主要发病人群。

温馨提示:骨关节炎在生活中出现,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健康,所以,一旦出现疾病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生骨关节炎的原因有哪些?

关节炎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很多人都饱受关节疼痛的折磨,但是很多人都很纳闷,自己平时也没有什么不良的习惯,为什么关节炎会缠上自己。……详细>>

诱发骨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治疗骨关节炎的三个妙招

骨关节病也叫骨关节炎,该病可从20岁开始发病,但大多数无症状,一般不易发现。骨关节炎的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见。该病对患……详细>>

骨关节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骨关节炎可能有些朋友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说起老年性关节炎,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老年性关节炎是骨关节炎另外的说法,是因为关节软骨退行性改变……详细>>

骨关节炎有哪些辅助检查项目

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骨质增生、骨关节病,是一种关节软骨进行性消失,骨质过皮增生,表现为惕性关节疼痛、僵硬、肥大及关节功能障碍的常见……详细>>

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骨关节炎属变态反应性疾病,是骨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之一,多以急性发热及关节疼痛起病。典型表现是轻度或中度发热,游走性多关节炎,受累关节多为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