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防骨质增生从日常生活开始

2014-01-12 07:39:00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虽然骨质增生无法医治但是可以预防,我们可以从生活方式、饮食、锻炼上对骨质增生加以预防。骨质增生多发于中年以上。一般认为由于中年以后体质虚弱及退行性变;长期站立或行走及长时间的持于某种姿势,由于肌肉的牵拉或撕脱、出血,血肿机化,形成刺状或唇样的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五种常见症状:

1、避免膝关节过度活动及劳损,特别是双下肢剧烈运动者(如舞蹈员、运动员、搬运工等)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预防因过度用力造成组织损伤,否则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现象。

2、膝关节出现骨折时,要及时去医院诊治,尽可能使骨折端达到解剖复位的要求。如果复位不满意,应及时采取手术治疗,否则容易出现创伤性关节炎,导致关节的骨质增生。

3、如果双下肢有O形腿或X形腿畸形,为了防止膝关节长期受力不均匀而产生骨质增生和骨关节病,可考虑作股或胫骨截骨术,纠正异常的力线,改变膝关节受力不均的问题。

4、过于肥胖者,要适当控制饮食,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热量的摄入,将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之内,以减轻膝关节上的压力和磨损程度。

5、老年人可适当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等与骨代谢关系密切的药物,同时从事适度的体育锻炼,以减慢骨组织的衰老和退行性改变进程。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措施:

1、避免膝关节过度活动及劳损,特别是双下肢剧烈运动者(如舞蹈员、运动员、搬运工等)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预防因过度用力造成组织损伤,否则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现象。

2、过于肥胖者,要适当控制饮食,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热量的摄入,将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之内,以减轻膝关节上的压力和磨损程度。

3、老年人可适当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等与骨代谢关系密切的药物,同时从事适度的体育锻炼,以减慢骨组织的衰老和退行性改变进程。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意味着以前许多可以做的事情现在都不可……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骨质增生?适当体育运动是预防骨质增生症的主要举措,这是因为关节软骨的主要营养来自于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进入软……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

骨质增生是现在人的通病,那么得了骨质增生日常要如何保健呢?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骨质增生病因是什么?日常生活要小心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日常饮食重点

提起骨质增生,我想大家一定不觉得陌生,该疾病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的,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