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日常小动作可预防肩周炎 坚持锻炼远离肩周炎

2014-01-06 09:29:3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常好发于50岁左右的人群,患有肩周炎可给患者生活带来不便,所以应积极预防肩周炎,如日常生活中坚持做一些小动作,便可起到预防肩周炎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两手抱头法:两足站立与肩同宽,两手紧抱绕后脑;两肘拉开,与身体平行;两肘收拢,似挟头部,连续20次~50次。

2、单手压肩法:以右肩为例。两足似弓步,右脚在前,离桌尺余;左脚在后伸直。右手收于桌上,左手掌按右肩,利用身体向下向后摆动。

3、扩胸分肩法:两足站立,与肩同宽,两手放于胸前,两肘与肩平直,手背在上,掌心朝下。扩开胸怀,分开双肩、吸气;回复时呼气。

4、头压手掌法:晚上睡前和早上起床前,仰睡在床,伸直双腿,手掌放在头下面,掌心向上,手背朝下,用头紧紧压住手掌中心,每次20分钟。

5、捏拿手臂法:取坐位,以左手捏拿右手手臂,从肩到手腕,再由手腕到肩,反复捏拿5遍~10遍,换手。

6、旋摩肩周法:取坐位,以左手手掌贴于右肩,旋摩肩周50次~100次,使之产生温热感,换手。

7、按揉穴位法:按揉肩井,取坐位,以左手中指按揉右肩肩井穴1分钟~2分钟,换手。

体育锻炼是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1)加强体育锻炼是预防和治疗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贵在坚持。如果不坚持锻炼,不坚持做康复治疗,则肩关节的功能难以恢复正常。这是肩周炎的预防措施之一。

(2)营养不良可导致体质虚弱,而体质虚弱又常导致肩周炎。如果营养补充得比较充分,加上适当锻炼,肩周炎常可不药而愈。

(3)受凉常是肩周炎的诱发出素,因此,为了预防肩周炎,中老年人应重视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凉。一旦着凉也要及时治疗,切忌拖延不

以上就是对肩周炎的预防介绍,只有积极的做好预防才能减少发病率。如果想了解更多肩周炎方面的知识,请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是预防肩周炎好办法 三动作可远离肩周炎

肩关节是人体活动范围最广的一个关节,一旦发生病变就会引发炎症,对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患上了肩周炎,给……详细>>

哪些原因可引起肩周炎? 4个小动作轻松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治疗肩周炎要坚持锻炼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详细>>

教你五小动作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患者的锻炼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进行,如果锻炼方法不对,用力太猛,可能造成新的关节损伤。只要坚持每天按照正确的方法锻炼,就能……详细>>

预防肩周炎的小动作介绍 治疗肩周炎有食疗方别错过

肩周炎,因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故又称“五十肩”。本病因睡时肩部受凉引起者,又称“漏肩风”、“露肩风”;因局部活动明显受限,……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