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疗法 应注意“三不”原则

2013-12-23 14:16:03      家庭医生在线

唐代医家孙思邈曾谓:“饮食常宜轻清甜淡之物、大小麦、梗米等为佳”,并强调“少食肉,多食饭”。鱼肉禽蛋,摄入过多,易呆滞脾胃,且内含大量的脂肪、胆固醇易导致动脉硬化。

故古代医家主张“蔬菜之属,每食所需”。因蔬菜含有多种维牛素、矿物质和大旦的粗纤维。可助消化,又能防血脂升高。

《桂香室随笔》有“尝得莱根香,延庆岁月长”之言。饮食宜清淡,切忌过咸。《内经》说:“味过于咸,大骨气劳,短肌,小气仰”,说明食盐过多,损伤筋骨、气血、脏腑、危害非浅。

孙思邀告诫:“慎勿将盐去点茶,分明引贼人其家”。说明在病理状态下,食盐过多易使钠水潞留。正所谓:“厚味伤人无所知,能甘淡薄是吾师。三干功行从此始,淡食多补信有之”。概

括饮食结构大体为低热量、低脂肪、低动物蛋白,多蔬菜,补充适当钙剂。

股骨头坏死的“三不”饮食原则

合理良好的饮食是帮助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日康复的关键,饮食无度或者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则会加重股骨头坏死的病情。而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方面应注意“三不”原则,下面详细介绍:

股骨头坏死的“三不”饮食原则1、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对高脂肪的食物要说不。过度的摄入脂肪会导致患者血脂升高,血脂升高就会堵塞血管导致血液的流速变慢加重病情,所以高脂高热的食物尽量少吃。

股骨头坏死的“三不”饮食原则2、不吃辛辣油炸的食物,不吃反季节的水果。这里特别要注意反季节水果,这些水果大部分是由于激素催生出来,所以股骨头坏死要少吃或者是不吃。

股骨头坏死的“三不”饮食原则3、不饮酒而且前面要加两个字—坚决不饮酒。酒对于股骨头坏死来说是百害无一利,酒精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加重和复发,所以股骨头坏死患者不管是治愈之前和治愈之后都要远离酒精。

以上就是对于股骨头坏死的“三不”饮食原则的介绍,同时患者在生活中要多补钙,补钙要从食物中补多吃奶制品与骨头汤而且要坚持每天晒一个小时的太阳。专家指出:股骨头坏死能治好吗取决于方方面面的因素,饮食也是其中一重要因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饮食才能保障治疗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疗法治疗儿童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主要症状是从间断性疼痛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再由疼痛引发肌肉痉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最后造成严重致残而跛行。儿童也会患上股骨……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作为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吧,可见一旦患病,就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看情形治疗的难度也是……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股骨头坏死患者在配合临床治疗的同时饮食也要多加注意,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适合股骨头坏死的患……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