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骨折吃什么有利于恢复?

2013-12-17 10:22:2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我们都了解老人由于年龄大了,身体状况就会日益下降,尤其是骨质方面,老人的骨骼很容易骨折,那么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呢?相信这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内容,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老年人发生骨折后除了治疗外,合理的饮食对骨折愈合也是相当重要的。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呢?

骨折初期,由于患肢的肿胀、疼痛,加上精神紧张,常常不思饮食,食欲低下。因此病人要多喝些饮料(果汁、稀饭、豆浆面条等,吃一些少而精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纤维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及其制品,蔬菜和水果(青菜、芹菜、豆芽、紫菜、苹果、梨等)。也可防止便秘。

骨折的中期,及骨折后3-4周,正是骨折的愈合期,病人需要大量的蛋白质,特别是含胶原蛋白较高的食物以及含钙质和维生素D高的食物,可适当增加鸡汤、鱼、蛋类、肉皮、猪蹄、豆制品等食物。对于老年人骨折,要特别供给维生素D丰富和高钙食物,如豆类、蛋类、虾皮、海带、牛奶,大豆及其制品、蔬菜、马铃薯、银耳、花生等。可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

骨折后期,即骨折后5-6周,直至恢复阶段,可恢复正常饮食,但仍需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钙、维生素D的食物。牛奶要每天喝500毫升,蔬菜400-500克,水果200克或更多。在合理搭配其它食物,做到膳食平衡和合理营养。

总之,老年骨折病人要特别注意饮食,这对骨折愈合是非常有帮助的,家人可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以便老年骨折更好更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折三个时期吃什么恢复快?

发生骨折之后除恰当的治疗外,良好的膳食能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康复。特别是老年人体质弱,骨质疏松,四肢软弱无力,骨折后的饮食营养更为重要。详细>>

老年人警惕三个部位骨折

在骨质疏松症的病人中,有20%的人会发生骨折,这将使骨质疏松病人在原有的病痛上增加更大的痛苦。骨折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导致功能障碍,那么老年……详细>>

老年人骨折后应多吃黄豆,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身体恢复!

老年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这样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身体功能也是比较低下的,所以稍微遇到一些意外就可能会有骨折的问题产生,而发生骨折……详细>>

老年人骨折的饮食宜忌

此时骨折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此期需注意活血化瘀,行气消滞。患者骨折部位疼痛,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降低,因此饮食应以清淡开胃……详细>>

老年人预防股骨颈骨折的发生要注意防滑

股骨颈骨折主要是由于骨质疏松、反应迟钝或遭受严重外伤造成的。多见于老年人,这主要与老年人肢体协调能力下降以及骨质疏松等因素有关。那么,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