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

2013-11-29 10:10:2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许多人在运动时不大注意许多细节导致关节脱位。而在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关节脱位手术后护理要点如下几点:

1、加强饮食调护,宜食易消化、清淡且富有营养之品,忌食辛辣之物。

2、分散患者注意力,如听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或针刺止痛等,必要时口服止痛药物。

3、护理人员热情接待患者,关心体贴病人,消除紧张恐惧心理,使病人尽快进入角色转位,以利配合治疗。

4、给予活血化瘀、消肿止痛药物,如内服舒筋活血汤、活血止痛汤或筋骨痛消丸等,外敷活血散、消肿止痛膏等。

5、病人固定后,生活很不方便,护理人员应帮助病人生活所需,真正做到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

专家提醒广大关节脱位患者需要提高警惕,不能疏忽了关节脱位,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这样才能够阻止病情的加重,防患于未然。还有其他关于关节脱位的问题,请与专家联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

许多人在运动时不大注意许多细节导致关节脱位。而在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

许多人在运动时不大注意许多细节导致关节脱位。而在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常见的关节脱位有哪些 关节脱位手术后怎么护理

关节外伤性脱位大都发生于活动范围大、关节囊和周围韧带不坚强、结构不稳定的关节。在四肢以肩和肘关节常见,而膝关节少见,外伤只引起其韧带撕裂……详细>>

肘关节脱位的手术治疗以及术后注意

肘关节脱位是一种常见的骨外科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患者有很多,关节脱位就是我们常说的脱臼,那么你知道肘关节脱位手术治疗需要注意什么吗……详细>>

什么是关节脱位?关节脱位有什么体征?

关节脱位是指关节脱离了原有的解剖位置,从而出现了一系列的功能受损和障碍。关节脱位以后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特有体征,临床上比较容易辨别。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