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靠谱的类风湿关节炎食疗知识

2013-11-29 10:07:14      家庭医生在线

良好的饮食型态也决定了你的关节是否健康,快看看你是否也被类风湿关节炎盯上了。如果担心我们平日营养摄取量不足,不妨列出一份自己常吃的食物清单,请营养师协助估算,再配合其他有效的方式持续追踪,检视自己的饮食及生活方式是否容易导类风湿关节炎。

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1、饮食应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烹调方法要清爽为主,少吃辛辣,油腻和生冷食物。

2、多吃可口的食物如日期,大麦,大麦,尤其是湿祛风作用,煮粥或大麦,绿豆煮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3、脂肪的摄入尽可能的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热源,如果体重超过标准,逐步减少的重量。

4、如果身体热,应该多吃绿豆,西瓜和其他食物;如果是冷,你应该多吃羊肉或牛肉,但摄入量不宜过多。关节炎

5、如果阿司匹林,一定要在饭后服药,因为药物易伤脾胃,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

6、适当补充维生素A,C,D,E和钙,铁,铜,锌,硒等矿物质的食物,增强免疫力和抗氧化组织或贫血。

7、如果服用类固醇会导致食欲,钠潴留和骨质疏松症,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摄入,以免体重急剧增加,而盐调味食品消费减少,更多的钙的摄入量的食物如脱脂牛奶,豆腐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应注意的饮食饮食营养,不要忌口和偏食。一些食物应限量,但不是忌食。

1、脂肪过高类

脂肪在体内氧化过程中,能产生酮体,而过多的酮体对关节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所以说患者不宜多吃高脂肪类食物,如牛奶、肥肉等,炒菜、烧汤也宜少放油。

2、过酸过咸类

花生、白酒、白糖以及鸡、鸭、鱼、肉、蛋等酸性食物摄入过多,超过体内正常的ph值,会使乳酸分泌增多,从而加重关节炎症状。吃过咸食物的话,如咸菜、咸蛋、咸鱼等,会使体内钠离子增多,加重患者病情症状的。

3、海鲜类

关节炎患者不宜多吃海鲜产品,如海参、海鱼、海虾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的日常康复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应该如何诊断?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标准有哪些?

如果事情可以盲目的胡扯瞎掰,大家想想,警察在办公时是否就像古代的君王实施其至高无上的君主专制。没有依据,就凭一句话,就定了死罪。这不是可……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什么诊断标准

晚期类风湿病人,因已出现多关节病变及典型畸形,所以诊断多无困难。但本病早期及少数关节受累病例,诊断时常有困难。目前,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详细>>

欧洲类风湿关节炎的新标准

英国切斯特菲尔德关节炎国立研究中心医学主任Alan Silman博士评论指出,关节侵蚀是RA的标志,如果患者关节发生侵蚀,就无需其他分类……详细>>

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因素 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骨科疾病的分类其实也是很多种的,尤其是发生的疾病情况,也会根据个体的差别发生不一样的情况。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疾病的病因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