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关注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和并发症

2013-11-07 14:50:50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就是疼痛,疼痛的部位是髋关节周围、大腿内侧、前侧或膝部。早期疼痛开始为隐痛、钝痛、间歇痛,活动多了疼痛加重,休息可以缓解或减轻。但也有呈持续性疼痛的,不管是劳累还是休息,甚至躺在床上也痛。随着股骨头坏死的治疗经常会引起一些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

因为药物从而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近期认为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与激素使用的种类、剂型、给药途径有直接关系,与激素的总量及时间并不成正比。但长期大量使用激素或日量过大,剂量增减突变,也是发生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通过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临床表现为酒后加重、行走鸭子步、心衰、乏力、腹痛、恶心呕吐等。

因为创伤从而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外力撞击引起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关节扭挫伤等。同样也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因素之一。但创伤性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与否、范围大小,主要取决于血管破坏程度,和侧支循环的代偿能力。

 股骨头坏死的并发症

术后疼痛、活动受限、髋臼磨穿、假体断裂、假肢感染、骨皮质穿透、术中股骨颈拼裂骨折、脂肪栓塞等,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它是一个渐进性疾病,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治疗,病情进一步发展,它的股骨头缺血坏死的面积,区域会逐渐的扩大,甚至于造成髋关节软骨的磨损脱落剥脱,以至于造成整个髋关节融合。

  股骨头在病情发展过程中会出现逐渐的塌陷,碎裂最严重的时候,将会导致股骨头会完全溶解消失,且整个髋关节造成严重脱位,这时候病人就完全造成了伤残。此时患者可明显体会到髋关节的严重障碍使得不能够站立、不能够行走、更不能活动而这是股骨头缺血坏死最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详解股骨头坏死的病因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多种多样(约60多种),比较复杂,难以全面系统地分类,这与发病机理不清有关,我们在长期的理论研究和临床诊治中归纳出了十多……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聚焦:股骨头坏死病因

股骨头坏死的病因多种多样(约60多种),比较复杂,难以全面系统地分类,这与发病机理不清有关。股骨头坏死患者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