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2013-11-07 06:03:09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临床上存在很多种治疗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方法,而且这些方法的疗效都是有保障的。尽管如此,我们也千万不能忽视对其的预防工作。如果能做好股骨头坏死的预防工作,就可以减少股骨头坏死疾病患者的痛苦也可以降低此病的发病率了。

1、髋部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2、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防止造成外伤。

3、不要盲目进行运动,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感觉身体发热、四肢灵活为度。

4、在扛、背重物时,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过重的活。

5、髋部受伤后应及时治疗、切不可在病伤未愈情况下,过多行走,以免反复损伤髋关节。

6、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7、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或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

8、对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高压工作环境中的人员应注意劳动保护及改善工作条件,确已患病者应改变工种并及时就医。

9、饮食上应做到:不吃辣椒,不过量饮酒,不吃激素类药物,注意增加钙的摄人量,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经常活动等对股骨头坏死均有预防作用。

以上为您介绍了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希望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您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进而减少疾病对身体的伤害。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临床上存在很多种治疗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方法,而且这些方法的疗效都是有保障的。尽管如此,我们也千万不能忽视对其的预防工作。如果能做好股骨头坏……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呢

我们处于不断发展的社会,什么事情都要防患于未然,股骨头坏死的这类疾病更是如此,股骨头坏死的是世界公认疑难杂症,但是我国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却……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日常保健要注意什么

病要三分治疗,七分调养,尤其是对于疗程很长的慢性疾病来说,日常的护理很重要,股骨头坏死就是慢性的骨科顽疾,而且治疗的难度很大,因此日常的……详细>>

预防股骨头坏死从戒酒做起 股骨头坏死日常如何护理?

股骨头坏死,属于人们常常听说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股骨头坏死,他的初发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到被发现时已经很严重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