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造成腰肌劳损的五个原因

2013-10-31 10:08:5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腰部肌肉损伤对人们来说是非痛苦的,会伴着一种疼痛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给患者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的病因。那么,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腰肌劳损病因。

1、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

腰扭伤在急性期治疗不彻底,使损伤的肌肉、筋膜修复不良,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继而降低腰部功能,易出现腰肌劳损。

2、累积性损伤

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活动及过度负荷,如久坐、久站、搬运重物等,使腰肌长时间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频繁受力且受力较大,会使腰部周围的软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最后形成腰肌劳损。

3、腰椎先天性畸形

常见的有腰椎骶化(是指第5腰椎与骶骨相融合而共同构成一块骶骨)、骶椎腰化(第1块骶骨从骶骨块中游离出来而形成第6腰椎)、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构成结构上的不稳定,当活动频繁或负重较大时,则容易出现腰肌劳损。

4、气候、环境因素

慢性腰肌劳损与气候、环境有一定的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过大均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5、其他因素

体弱及内脏病变可使腰部应激能力下降,腰部负荷重或频繁活动可造成腰部软组织损伤,出现腰肌劳损;妊娠后期,腰部负重增加,也易出现该病。

温馨提示:上述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生活中,想要避开这种疾病的折磨,大家一定要避开这些发病因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远离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患者不妨试试五个食疗偏方

腰肌劳损可通过手术法和非手术法进行治疗。非手术法中除了我们熟知的中医针灸、中医按摩、中医拔罐等之外,当然还有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实现的食疗方……详细>>

动物肾脏可治疗腰肌劳损 五个食疗偏方也给力

治疗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中,我们通常采取的方式是少食或者多食某些食物,少食可预防某些易造成病情加重的元素的摄入,多食则是希望摄入多量的对病……详细>>

什么原因会造成腰肌劳损 有效缓解腰肌劳损的妙方

腰肌劳损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其发病与长期体位不正、弯腰工作、超负荷运动、急性损伤治疗……详细>>

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

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是什么?出现腰肌劳损很多时候是由于长时间工作让腰出现持续的负荷导致的,当患者的腰部出现损伤后,治疗不当或者是不积极进行……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