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3-10-29 11:39:2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现代生活中,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由于缺乏锻炼,时间久了,就会患上颈椎病。它的发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会使患者颈椎疼痛。那么,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颈椎病病因。

风寒因素

风寒侵犯颈部肌肉,不但使得局部肌肉痉挛,血流凝滞,而且可以导致颈椎内外平衡失调,加重颈椎的失稳状态。特别是在单侧颐肌痉挛时,使得颈椎两侧肌肉、韧带张力不等,后关节受压不均,更易促进病变发作。

咽部炎症

由于该处的炎性改变可直接刺激邻近肌肉、韧带,或通过丰富的淋巴系统使炎症在局部扩散,以致造成该处肌张力低下、韧带松弛和推关节内外失衡,破坏了椎体间的稳定性。

颈部外伤

颈椎病患者中约有半数病例与外伤有直接关系。如交通意外、工作与生活中的意外、运动性损伤、不得法的推拿牵引等均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或加剧颈椎退变。

椎管狭窄

颈椎管内径尤其是矢状径,与颈推病的发生有直接关系。推管狭小者,当受外伤,甚至轻伤时也易发病,而大推管者不易发病。

温馨提示:上述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导致颈椎病的病因,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避开这些致病因素,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最后祝大家身心愉快。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原因导致颈椎病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不断的增大,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困扰很多朋友们的一大难题,那么颈椎病……详细>>

办公族患颈椎病有八原因 诱发颈椎病有四凶顽

虽然颈椎病有五种不同的类型,但目前30至40岁的上班族颈椎病患者中,76%以上都是由于劳损导致的颈肌型颈椎病。此类颈椎病主要是由于工作中……详细>>

咽喉炎会导致颈椎病的原因

咽喉炎会导致颈椎病吗?这个说法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日常生活中,咽喉炎很常见,一般人也不太重视它。但最近的研究提示,咽喉炎症会在一定程度上诱……详细>>

慢性劳损导致颈椎病的原因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被颈椎病困扰着,这种疾病的发生跟日常生活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患者朋友们都特别关注颈椎病病因。那么,引起颈椎病的原因……详细>>

颈椎病常见的7大症状 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之后,现在随处都可以见到低头族的身影。我们都知道,长期低头看手机对颈椎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你也有可能会因此而患上颈椎病,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