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哪些情况是颈椎病的征兆

2013-10-23 10:46: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颈椎病的征兆有哪些?早期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那么如何预防颈椎病?通常医生都提醒容易患颈椎疾病的人群要想不患颈椎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时多注意预防。

一般像判断是否会得颈椎病,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观察,也就是说颈椎病不会突然发生,总是会有一些征兆供大家参考。

哪些情况为我们拉响了颈椎病的警报呢?征兆也可以默认为早期颈椎病的症状。

第一、视力障碍

我们知道颈椎连接这我们的神经系统,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时,就会引起视力障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

第二、起床头晕

很多人在早晨起床后都会感觉头晕,很多人认为是躺了过久导致的,大多数确实如此,但是有时候却是颈椎病引起的。

第三:血压升高

颈椎处的骨骼发生变化,特别是可能发生退化。骨质增生和退变,使颈部的血管、神经等软组织受到牵张、刺激或压迫,可致血压升高或降低,但以前者多见,称颈性高血压,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典型表现。

以上就是颈椎病的症状在早期的表现。专家建议大家能够做到定期体检,这样能够第一时间内查出病情,也能在第一时间内消灭疾病。如果您还有不明之处,欢迎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情况是颈椎病的征兆

一般像判断是否会得颈椎病,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观察,也就是说颈椎病不会突然发生,总是会有一些征兆供大家参考。详细>>

颈椎病的征兆有哪些 哪些问题是颈椎病的预警表现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在现……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早期征兆

颈椎病的发病率近年来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期伏案工作的工作人员,更是长时间被颈椎病困扰着。虽然说颈椎病起病隐匿,但是并非是……详细>>

颈椎病的常见征兆有哪些?

颈椎病是一种综合症,又称颈椎综合症。它常见于中老年。是由于人体颈椎间盘逐渐地发生退行性变、颈椎骨质增生,或颈椎正常生理曲线改变后引起的一……详细>>

颈椎病的早期发病征兆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目前发病率很高,很多白领因为不注意,没有做好预防措施,结果导致患病,给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那么颈椎病的早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