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的病发因素

2013-05-08 11:16:2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产生也是具有选择性的,例如腱鞘炎一般诱发在女性朋友身上,另外一些打字员或者是器乐演奏家等也是腱鞘炎的发病人群。专家指出,不正确的利用手指活动会引发手部腱鞘炎,而女性朋友长期穿高跟鞋也会诱发脚部腱鞘炎,所以这些地方都需要广大朋友注意。

  以下就是北京武警三院专家对腱鞘炎发病因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分析出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

  中老年妇女。此类人群常从事繁琐的日常家务活动,手指、腕部须反复劳作,故而容易罹患腱鞘炎。

  作为都市白骨精——高级白骨精白领+业务骨干+行业精英,长时间地使用电脑几乎已经成为了不可避免的生活作息,殊不知,每天赖以工作的电脑,正在慢慢蚕食你的双手。一整天紧张工作结束时,你伸伸手臂,动动手指,是不是也曾发现手指和手腕的关节隐隐有疼痛感,别以为这只是手指工作过度,很可能是被“键盘手”缠上了。

  一些需要长期重复劳损关节的职业人群。打字员、器乐演奏家、货物搬运或需要长时间电脑操作的行业人群,因手腕、手指反复使用,容易导致劳损外伤,故而易罹患本症。本症因多见于电脑操作人群,故有“鼠标手”或“键盘手”之称。【推荐阅读:谨防小儿髋关节滑膜炎

  He-Ne激光针刀松解术治疗【腱鞘炎】>>>该技术可导入深层病灶,消除组织粘连,预防瘢痕形成,达到治疗腱鞘炎的功效,是一种可从根本上解决病痛的方法。此种微创技术已经在临床上运用多年,成功为无数的腱鞘炎患者消除了病痛,让他们重获健康。

  以上内容主要介绍的就是腱鞘炎的几种常见发病因素,只要了解到这些内容,可以从中掌握预防的关键所在,因此需要在这一方面有更多了解,可以随时向北京武警三院在线专家咨询,专家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邓秀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的发病因素

腱鞘炎的发病因素有两点一是手腕、手指反复劳累,二是常穿高跟鞋。无论是哪一种原因引的腱鞘炎,都一律应对症治疗。详细>>

腱鞘炎的发病因素

肝肾亏损,气血不足、外感风寒、积累劳损是腱鞘炎主要的发病因素。详细>>

引发腱鞘炎的因素

风寒与劳累是引发腱鞘炎的两大因素,了解引发腱鞘炎的因素,能有助于更好的防治腱鞘炎。详细>>

桡骨茎突腱鞘炎的发病因素

桡骨茎突部有拇长展肌腱和拇短伸肌腱的共同腱鞘。在日常的劳动中,拇指的对掌和伸屈动作较多,使拇指的外展肌和伸肌不断收缩,以致造成该部位发生……详细>>

易患腱鞘炎的人群与腱鞘炎的早期信号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中老年妇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