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椎管狭窄 > 正文

腰椎管狭窄都有哪些症状?

2013-05-07 11:01:55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管狭窄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其产生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极大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对其常见的症状表现有所掌握,以便于在其发病初期,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这些具体的症状表现都是什么呢?

        症状之一:下腰痛

    大多数腰椎管狭窄症患者都有下腰痛的病史或伴有下腰痛。疼痛一般比较轻微,卧床休息则减轻或消失,腰前屈不受限制,后伸活动往往受限。

    症状之二:马尾神经压迫症

    腰椎管狭窄症可导致马尾神经受压迫,出现马鞍区的症状与体征以及括约肌的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大小便及性生活障碍症状。

    症状之三:神经根压迫症状

    神经根管狭窄引起相应的神经根受压迫或受刺激症状及体征。有些病人表现为间歇性跛行,另一些表现为持续性放射性神经根症状,多为酸痛、麻痛、胀痛、窜痛,疼痛的程度不同。神经根症状的部位与受压神经根有关,表现为相应的神经根性分布区针刺觉减弱、痛觉异常、肌肉力量减弱及腱反射异常。

    以上是腰椎管狭窄常见的症状表现,我们需要对其熟知,当您有这些症状出现时,好及早发现病情,对症治疗。在此,提醒患者的是, 腰椎管狭窄危害极大,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早对其进行治疗,以免因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危害您的腰部健康。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管狭窄症状具体有哪些?

临床上腰椎管狭窄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其具体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腰椎管狭窄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腰椎椎管狭窄症,是指各种原因引起椎管各径线缩短,压迫硬膜囊,脊髓或神经根,从而导致相应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类疾病。它是导致腰痛及腰腿痛等常见……详细>>

腰椎管狭窄的症状有哪些?腰椎管狭窄引起的疼痛如何与腰间盘突出区分?

椎管狭窄是指人体脊柱椎管的劳损以及占位性病变等因素引起的狭窄,一般会伴有一些神经压迫性病变。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椎滑脱是最常见的脊椎疾病之……详细>>

腰椎管狭窄的症状有哪些?按摩可不可以治疗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主要是腰椎管压迫马尾神经引起的一种疾病,最主要的诱因就是先天性这会儿发育不良。为了提高腰椎管狭窄的治愈率,必须要针对患者出现的……详细>>

腰椎管狭窄的典型症状

腰椎管狭窄症的产生,是由于椎间盘突出、椎体骨质增生或椎管先天发育不良导致椎管内容积小于正常值,椎管本身或神经根内径狭小,脊神经或马尾神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