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引起臀肌挛缩的因素有哪些

2013-04-15 16:39:15      家庭医生在线

  臀肌挛缩症是一种骨科疾病,它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及生活,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这个疾病,重视这个疾病。要了解此病,首先应该对“引起臀肌挛缩的因素有哪些”有所了解。创伤因素,先天因素,注射因素,免疫因素,瘢痕因素,手术因素等,您都了解吗?下面就详细来了解这些因素。

  创伤因素

  生活中不注意一些事项很容易导致臀部受到外伤,臀部受到外伤会导致臀肌淤血,水肿,很容易导致局部瘢痕化,会导致臀肌挛缩症的出现,因此臀部受到外伤之后,大家一定要重视并积极采取正确处理方法,以免带来病痛。

  先天因素

  臀肌挛缩症的发生还和先天性因素有关,先天性因素造成的肌肉发育不良很容易导致这个疾病的出现。另外有研究已经证实臀肌挛缩有一定的遗传性,这个疾病可能在某种环境因素作用下会进行遗传。

  注射因素

  专家说,引起臀肌挛缩的主要因素就是注射,肌肉注射最常用的部位就是臀部肌肉,但是并不是所有臀部肌肉都适宜注射,适合注射的区域为臀部外上方四分之一区域,这个区域部位肌肉深厚,没有重要的血管和神经,因此比较适宜注射。

  注射会导臀部肌肉物理性损伤,还有的药物会导致局部出现化学性刺激,很容易导致无菌性肌纤维坏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展为肌肉纤维化及及瘢痕挛缩,从而诱发臀肌痉挛症的出现。

  免疫因素

  臀肌痉挛症的发生还和人们的免疫功能低有一定的关系,生活中很多小孩子由于身体免疫力不强,很容易生病,经常要进行注射致病,尤其是很小的孩子长期注射,臀肌痉挛症的发病率会越高。

  瘢痕因素

  臀肌挛缩症与瘢痕体质有一定的关系。

  手术因素

  生活中一些手术也会诱发臀肌痉挛症,如髋关节脱位术就会导致此病的发生。

  引起臀肌挛缩的因素——创伤因素,先天因素,注射因素,免疫因素,瘢痕因素,手术因素您都了解吗?平时生活中一定重视自己的健康,一旦出现臀部,髋部不适感就要积极到医院详细诊断医治,以免带来严重后果,这很不利于大家的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臀肌挛缩症比较明显的症状有哪些

臀肌挛缩症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症状表现,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应该了解臀肌挛缩症比较明显的症状有哪些。步态异常,站坐蹲异常,髋关……详细>>

臀肌挛缩的具体症状表现有?

臀肌挛缩的产生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活动,所以,我们需要对其具体症状表现有所了解,以便于在其发病初期,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详细>>

臀肌挛缩患者可进行的康复运动有哪些?

对于臀肌挛缩患者而言,治疗和康复是同等重要的,那么,在康复期患者都需要进行哪些锻炼来帮助恢复呢?详细>>

臀肌挛缩常易陷入哪些治疗误区?

我们知道臀肌挛缩的产生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的危害是严重的,因此,患者朋友们需要及早对其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过程中,还需提防切勿陷入到臀肌挛缩……详细>>

臀肌挛缩可进行哪些康复锻炼?

在康复期,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助于臀肌挛缩患者的早日恢复,那么,常用的锻炼方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