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游泳能很好的预防腰椎病

2013-04-12 15:31:06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病的发病率非常高,不管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会导致腰椎病,从而要忍受腰腿痛的折磨,其中年轻人患上腰椎病和长期久坐缺乏运动锻炼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进行适当运动锻炼是预防腰椎病的好方法,其中游泳就能很好的预防腰椎病,下面就详细来了解为什么游泳能很好的预防腰椎病。

  适当运动是预防腰椎病的好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适当的运动锻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的,日常生活中某些疾病的发生就和我们平时缺乏运动锻炼有关,如腰椎病的发生就和缺乏运动锻炼有一定的关系。适当的运动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增加体抗力,还能让我们远离腰椎病带来的病痛,其中游泳运动就能很好的预防腰椎病的发生。

  为什么游泳能很好的预防腰椎病

  (1)游泳是水中运动,此运动是整个人处于一种悬浮状态,且记住处于水平状态,这能减少腰椎的负担,这是游泳能预防腰椎病的原理之一。

  (2)游泳过程能加快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很有利于腰椎健康,防止腰椎病的出现。

  (3)游泳时要让身体前行需要靠上肢的运动来提供,上肢运动会使得水滚动起来,水滚会对腰椎起着“按摩”的作用,能很好消除肌肉的疲劳,提高腰肌力量,防止腰椎病的发生。

  (4)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不仅上肢和下肢在运动,颈椎,腰椎等都在运动,这很有利于脊柱的健康,有效防止颈腰椎疾病。

  预防腰椎病的方法——游泳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平时生活中,尤其是那些久坐不动的年轻朋友们一定要警惕腰椎病,休息的时候要多加运动,其中游泳运动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能有效预预腰椎病的出现。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腰椎病的康复保健知识,请随时和我们的专家交流,专家让您了解更多健康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的预防该怎样做

腰椎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近几年发病率不断提升,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深受其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腰部姿势,加……详细>>

腰椎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腰椎病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患者需要忍受很多病痛,如腰痛,腿痛现象,因此掌握腰椎病的预防措施很有必要。避免劳累,防寒,保持正确姿势,加强锻……详细>>

预防腰椎病要怎么做

生活中不注意一些事项很容易诱发腰椎病,这个疾病会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后果,因此一定要重视腰椎病的预防,那预防腰椎病要怎么做呢?改善姿势,……详细>>

游泳能治好腰椎病不可信 多弯腰能预防腰椎病

长期姿势不良的习惯会造成腰椎病,颈椎病,治疗要花钱去买各类康复保健用具,还不如抽出点时间来进行锻炼,有时收到的效果会很惊人。详细>>

哪些锻炼动作能预防腰椎病

锻炼是预防腰椎病的好方法,那哪些锻炼动作能预防腰椎病呢?扭动腰椎,前挺腿,飞燕式和反弓式动作等,这些锻炼动作都能很好的预防腰椎病,下面就……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