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预防腱鞘炎的措施是什么

2013-04-12 11:54:27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腱鞘炎之后,病人的身心没有一方面是不受到影响的,尤其是对心理的影理比较大,而且康复之后腱鞘炎还有可能会复发,因此患者对该病更是痛恨不已,所以及时预防就是为了减少腱鞘炎的发生。那么预防腱鞘炎的措施是什么?

  腱鞘炎预防方法一、在做家务时,一定要注意手指与手腕的姿势,切忌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东西不要过重,手指、手腕用力不宜过大。

  腱鞘炎预防方法二、腱鞘炎的预防还有就冬天洗衣服时,尽量不要用冷水,如果没有热水,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冷。

  腱鞘炎预防方法三、不宜长时间工作学习,工作学习完成后,要揉搓一下手指与手腕,再用温开水泡泡手,这也是腱鞘炎的有效预防措施。

  总之减少生活中等一切不良的习惯,这样才可以减少腱鞘炎的诱因,做好预防疾病发生的事项。

  通过对文章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以后该怎样预防腱鞘炎。特别要提醒的是,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腱鞘炎的发生。要做到防患于未然。更多腱鞘炎方面的知识,请在线咨询北京武警三院的专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注意预防腱鞘炎 做好四大预防措施

相信大家生活中知道骨科疾病是很多的,劳累或者过多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腱鞘炎一直是大家特别重视的一种疾病,因为腱鞘炎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详细>>

预防腱鞘炎要有保健措施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压力的增大,现在的人们长期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工作,户外运动量减少,很容易引起腱鞘炎。腱鞘炎患者轻微的引起肿胀,重则可……详细>>

预防腱鞘炎的几点措施

腱鞘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疾病,主要因为姿势不当,长期穿高跟鞋等引起的手脚腱鞘炎。什么方法可预防腱鞘炎呢?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专家介绍,避免……详细>>

详尽分析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的类型与预防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最常见于香烟厂的女工、包装工、装订……详细>>

腱鞘炎预防措施有哪些?应该注意什么?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