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如何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的出现

2013-04-11 15:00:57      家庭医生在线

  软组织损伤在生活中很容易发生,其发生的部位较广,其中膝盖部位最容易患上此病。膝盖软组织损伤会严重影响膝关节的功能,对患者带来病痛,因此平时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膝关节,防止此病的出现。登山和运动中不注意很容易诱发此病,下面就详细来了解登山和运动中如何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的出现。

  登山过程中如何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

  休假日出去登山对大家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但是在登山过程中一定要掌握一些方法,好好保护膝盖,以免膝盖部位出现软组织损伤疾病。

  (1)登山前人们可以要用双手揉搓膝盖下边缘,这能促进润滑夜对膝关节部位软组织的保护,防止登山过程中对软组织造成伤害。

  (2)登山过程中,人们应该运用大腿的肌肉群,这能很好的缓解来自脚下对膝盖的冲击力,对膝盖部位的软组织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3)在下山过程中,人们膝关节承受的负荷比上山的时候更大,所以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山时应前脚掌先着地,然后再过渡到全脚掌着地,这能大大缓解膝关节承受的压力。

  (4)下山之后,人们应该对膝关节局部进行自我按摩,这能使得膝关节周围的组织得到放松,不会出现僵硬感,这也能防止软组织损伤的出现。

  运动过程中如何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

  运动前人们应该做好热身运动,热身运动一定要充分,以为如果热身运动没有做充分的话,会使得膝关节部位的组织都处于疲劳和精力不足状态。这很容易在运动过程中诱发膝关节软组织损伤,很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运动过程中,人们一定要要掌握方法,掌握运动量,不要剧烈运动,不然对膝关节的健康很不利,极易诱发膝盖软组织损伤。另外平时运动锻炼的时候应该加强腿部肌肉的锻炼,这能减少对膝盖的承受力,对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很有帮助。

  通过详细介绍登山和运动中如何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之后,相信大家应该知道自己在登山和运动中该怎么做。另外膝盖部位出现疼痛,肿胀,僵硬,活动受限现象就要警惕疾病,积极到医院详细诊断医治,以免带来严重后果。如果您还有不了解的地方,请随时和我们的专家交流,专家为您一一分析。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软组织损伤怎么治疗? 软组织损伤应该如何锻炼?

人的膝盖是弯曲关节处,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大,登山、爬楼、骑车等长时间膝盖弯曲运动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膝盖软组织损伤。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详细>>

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的要点

软组织损伤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使我们避免此病的发生。我们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就要从日常锻炼中开始。详细>>

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

从长远角度看,膝盖软组织损伤主要是人的肌肉萎缩和关节慢慢退化导致的。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接下来是专家对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详细>>

软组织损伤是什么?如何预防更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软组织损伤症状和预防

软组织挫伤多钝性或锐性暴力致伤,包括擦伤、扭伤、挫伤、跌扑伤或撞击伤,造成肌体局部皮下软组织撕裂出血或渗出。软组织损伤临床症状是什么?如……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