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哪些生活习惯会诱发软组织损伤

2013-04-11 14:56:24      家庭医生在线

  软组织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这种损伤性骨科疾病会危害患者的健康,因此需要重视它。它的发生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那哪些生活习惯会诱发软组织损伤呢?运动不当,不良姿势,受寒受凉等都是其诱因,下面就详细来了解,相信对大家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运动不当

  软组织损伤最为常见的诱因就是受到损伤,生活中很多人不注意一些事项很容易导致身体某部位受到损伤,从而带来软组织损伤,如运动中不注意就会导致此病的出现。

  生活中很多人在运动中不注意方法,超负荷运动,这样很容易导致腰部,膝盖部位等部位出现软组织损伤疾病。运动过程中最好是进行小负荷运动,小负荷可以进行多次数。生活中很多人都想通过运动带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有些人锻炼运动之后身体会越来越强大,但是有的人却会出现各种毛病,还会锻炼出软组织损伤疾病,其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运动锻炼中进行过量运动所致。因此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纠正这个不良习惯,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掌握运动量,切记不要过量运动。

  不良姿势

  软组织损伤的病因和不良姿势有关,如白领工作人员处于“缩头勾背伸肩”的状态坐在电脑前工作;长期半躺半卧看电视;走路的时候“弯腰驼背”;睡觉的时候“趴着睡”等,这些姿势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肉疲劳,进一步会影响小的软组织损伤,如此反复,就会导致慢性软组织损伤疾病,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病痛。因此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详细诊断医治,以免带来严重后果。

  受寒受凉

  生活中很很多人不注意保暖,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的一些软组织受到损伤。如人的膝关节是最怕受凉的,尤其是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长期穿短裤,短裙,这样很容易导致膝关节受寒,很容易导致膝盖软组织损伤的出现。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学习以上知识之后,相信大家应该对诱发软组织损伤的不良习惯——运动不当,不良姿势,受寒受凉等有一定的了解。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纠正这些不良习惯,以免疾病找上自己带来许多病痛。如果您还有不了解的地方,请随时咨询专家,专家为您详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组织损伤早期症状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危害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方法

软组织通常指人体肌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筋膜、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滑膜和神经、血管等。各种原因引起软组织的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什么原因会诱发软组织损伤

软组织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骨科疾病,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家应该对其诱因有所了解,那您了解什么原因会诱发软组织损……详细>>

游泳要慎防软组织损伤 软组织损伤主要诱发病因是什么?

软组织损伤指软组织或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间接暴力,或长期慢性劳损引起的一大类创伤综合征。组织受创后出现微循环障碍、无菌性炎症,致使局部肿胀……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是一种对患者伤害很大的骨科疾病,发病时患者的伤处会出现红肿,严重的会出现剧烈的疼痛,需要吃药才能止住痛楚,因此需要积极的进行软……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