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天性髋关节脱位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2013-02-26 13:40:52      转载

  天性髋关节脱位是 影响儿童正常发育的一种骨科疾病,那么天性髋关节脱位都有哪些症状呢?

  已经3岁的琪琪走路总是不稳。妈妈介绍,孩子在1岁多时走路就有些歪,但因为孩子还小,父母经常外出工作,家里人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琪琪都3岁了,父母觉得孩子走路越来越像个跛子,总是一高一低的,这才感到事情严重了,急忙带着琪琪来到我徐州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就诊。经检查,琪琪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正常人的大腿股骨头位于髋臼里,包在髋骨里。就像门轴扣在门槽里边,才能正常开门关门一样。可琪琪的左腿股骨头却往外脱出,脱到髋臼外,这便使她的双腿显得一边高一边低,而且不能正常行走。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股骨头会越卡越紧,随后产生损伤性疤痕,就像门轴生锈了会卡紧一样。如果一直不进行治疗,到了2~3岁的时候,孩子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残疾。因此,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治疗关键在于早。

  经过严格的检查,医生为琪琪实施了角度接骨板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目前琪琪已经出院,在经过后续的治疗及康复锻炼后,琪琪就可以恢复正常的行走姿态了。

  角度接骨板手术又叫股骨近端内外翻截骨术,是一种先进的治疗髋关节内外翻畸形的手术,在小儿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半脱位、股骨头坏死后遗髋内翻畸形等的治疗中具有重要作用。手术适用于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或半脱位的患儿,年龄大于两岁均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治疗?

现实生活中,如果宝宝走路姿势明显有别于其它正常宝宝,家长朋友就应该提高警惕,最好带领宝宝及时就医,以便能及早筛查是否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详细>>

髋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囊前面有坚强的髂股韧带,韧带起于髂前下嵴至股骨粗隆间线。后侧有坐股韧带,在这两韧带之间关节囊没有坚强的韧带和肌肉,比较薄弱,当股骨头……详细>>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分类治疗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是一种主要发生在新生儿身上的骨伤科疾病。分髋关节半脱位、髋关节全脱位两种。具体的发病原因现在还不太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详细>>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应该如何检查与治疗?

关节面失去正常关系。又称脱臼。由创伤引起的称为外伤性脱位,由病变破坏引起的称为病理性脱位。胚胎期关节发育不全而引起的称为先天性脱位。关节……详细>>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2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即股骨头不在髋骨臼窝里,或容易从里面滑出来。此病有家族遗传特点,女孩发病比男孩多。该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