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与并发症

2012-11-26 17:53:49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性关节炎是近年来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发现周围很多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作为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可反复发作并累及心脏。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以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重著、疼痛为特征属变态反应性疾病。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具体有哪些。

  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会感觉到明显或隐匿的疼痛现象。骨科专家指出关节疼痛是最常见的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症状,还有四肢和躯干疼痛,并可能导致内脏器官和神经系统病变。风湿性关节炎的疼痛症状也包括肌肉疼痛,也可能出现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一样的肌无力、肌源性损害,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皮肌炎等。

  风湿患者进行晨起或是休息较长时间后感觉关节有僵硬感,风湿患者活动一会之后便得到缓解和消失。晨僵在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中最为突出,可以持续数小时,在其他关节炎则持续时间较短。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还比较容易出现雷诺氏症状,这种症状比较容易用肉眼观察到。患者的手指可变为白色,然后到紫色,并最终成的红色,并伴有疼痛严重的皮肤溃疡。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对患者会带来很大的痛苦,除此以外,风湿性关节炎还可能引起多种危机生命的并发症。

  1、传染病:患者由于患此病的时间太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当社会上流行某些传染病时,比正常人更易受到传染。

  2、肺炎:由于免疫能力下降,遭受细菌感染,患者常合并肺炎。

  3、口腔溃疡: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服用免疫抑制剂之后常出现口腔溃疡,此外还可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皮疹、味觉消失等不良反应。

  4、泌尿系统感染: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若日常生活不注意,或者患感冒后,常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

  5、柯兴氏综合征:患者若用激素时间过长,常因体内肾上腺皮质功能受到抑制而并发柯兴氏综合征。常见症状主要有满月脸、水牛背、体重增加等。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哪些并发症?类风湿性关节炎会致残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该病会导致的并发症是……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有这些并发症 风湿性关节炎喝什么汤

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可大可小,凡是不容忽视,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也会成为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之一,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等不良反应……详细>>

腰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风湿性关节炎可以不用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在临床上属于结缔性组织关节炎症,是风湿免疫科发病率最高的临床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风湿性关节炎在免风湿免疫科的占比超……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中老年群体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