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指导与食疗介绍

2012-11-09 15:11:0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股骨头坏死,骨科专家指出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饮食健康,那么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的饮食忌宜。

  对于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生活中的主食应该以面、米以及杂粮为主,这样可以做到粗细搭配,而选择副食应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羊肝、猪肝、虾皮、豆类、海藻类、鸡蛋类。

  由于股骨头坏死患者身体缺少大量的钙、磷物质,所以应该注意多食用乳制品帮助身体更好的吸收这些物质,要知道从饮食方面合理的配餐有助于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治疗,每天除了食用乳制品外,也要经常“晒太阳”,保证这样会受到更好的效果。股骨头汤里面会含有较多的钙质食物,会有利于患者身体吸收,而且在骨头汤中还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那么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个股骨头坏死的药膳方——红杞三七鸡。

  【材料】肥母鸡1只,三七10克,枸杞15克,小白菜心250克,精瘦肉100克,面粉150克,黄酒、葱白各30克,姜、味精、胡椒粉、盐。

  【制作】首先将肥母鸡宰杀后退净鸡毛,去除内脏鸡爪,洗净;枸杞洗净;三七分成两份,一份研末,一份上笼蒸软后,切成薄片;猪肉斩成茸;小白菜洗浄,用沸水烫后剁碎;面粉用水调和,揉成包饺子的面团;葱、姜洗净后,葱少许切成细末,其余切成段,姜切成大片,碎块捣成姜汁。

  将洗净的鸡放入沸水锅氽一下,捞出后用凉水冲洗,空干水份,然后把准备好的枸杞、三七、姜片、葱塞入鸡腹,把鸡放入搪瓷碗内;加入清汤、胡椒粉、黄酒,再把三七粉撒在鸡脯上,用湿棉纸封严碗口,在大火上蒸约2小时。蒸1小时的时候,可将猪肉茸加盐、胡椒粉、黄酒、姜汁和少许清水搅匀成馅,再加剁碎的小白菜,搅匀。面团揪成20个小剂子,擀皮后,放肉馅,包成小饺子。待鸡熟时,另起锅放入清水将饺子下锅煮熟。在鸡汤内加味精调好味,将鸡汤、饺子盛入碗内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饮食知识堂

股骨头坏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头部骨质缺血,故多称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合理有效的饮食可以帮助……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