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自我治疗如何开展

2012-11-27 06:16:37  来源:半岛网    转载

  股骨头坏死不仅疗程长、见效慢,而且后果十分严重,甚至有可能丧失行动能力,在股骨头坏死临床治疗以外,如果再加上股骨头坏死自我治疗,效果一定会事半功倍,股骨头坏死自我治疗怎么做?做好股骨头坏死护理工作,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下面具体的来了解一下。

  股骨头坏死自我治疗怎么做?

  1、发生股骨头肥大以及关节间隙消失的患者,不能做关节功能锻炼,以免因为受压导致损伤,股骨头坏死锻炼应该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锻炼次数由少到多,时间从短到长,力度从小到大,患者必须长期进行,方能达到效果。

  2、注意防寒冷和防潮湿:在潮湿条件下,患者除适当活动外,要勤晾被褥,保持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干燥,以避免症状加重病情恶化;寒冷因素会让患者双臀部及腿部的血管收缩,而致髋部的瘀血、缺血、水肿等血液循环方面的改变,使病人的症状加重所以不要在寒冷的地方、风口等处久坐或睡眠;平时应多穿衣裤,注意患部的保暖,适当地活动患部。

  3、要注意不要吃激素类药物,同时注意尽量不要吃辣椒、不要过度饮酒,日常饮食注意适当的增加钙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晒太阳,这样的话可以防止出现负重的情况,治疗康复期间多吃有活血功效的食物,可帮助改善股骨头血运畅通,如制作猪蹄冬青饮、牛筋汤、红杞田七鸡等,这些对于股骨头坏死预防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4、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就要求患者比较做好长期与疾病做斗争的准备,必须学会倾诉心中郁闷,作为家人也应该多体谅患者,多学会倾听患者心中的苦闷,多为他们排除郁闷。

  温馨提示:股骨头坏死自我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仅要靠吃药,平日在家中的自我治疗也可以加强股骨头坏死的康复,总之是个很长久的过程,所以患者需要坚持下去、持之以恒。

更多骨科文章推荐》》》

颈椎疾病 关乎“性”福生活

专家教你骨折病人应怎么吃

自我缓解肩颈疼痛要动起来

专家提醒补钙食物应多样化

骨科专家:长跑好处多 要注意肌肉拉伤

健康把握新“钙” 人生补钙三个阶段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如何治股骨头坏死好?

如何治股骨头坏死好,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因为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的意外,而导致了骨科疾病的发生,但是有些患者因为处理不当,或者没有治疗,导……详细>>

多方面诊断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诊断依据又有什么呢?专家介绍,对于股骨头坏死的诊断可从多方面来进行,包括常规检查髋关节功能以及各种辅助仪器等。 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诊治 需避开的误区

早期股骨头坏死的症状在不同患者的身上体现是不一样的,有些患者疼痛的部位可能不在髋关节,而是出现在周围的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