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教您股骨头坏死的自我检查

2012-10-08 14:45:42      家庭医生在线

  骨科专家说: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由于没有引起患者的足够的重视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所以我们要根据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来进行自检,如果我们要是具有这些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

  一、髋关节僵硬、无力、活动受限,抬腿不灵活,早期出现的症状是盘腿或向外撇腿以及下蹲困难。

  二、髋关节疼痛向腹股沟区或臀后侧、外侧或膝内侧放射。

  三、骨折、脱位或髋关节扭伤愈合后,又逐渐或突然出现髋部间歇性或持续性疼痛。

  四、如果长期或短期大量使用激素或经常酗酒者会出现髋关节疼痛,多为隐痛、钝痛,常位于髋部外侧和股沟中间,活动时明显,休息后减轻。

  五、炎症:感冒发烧时,血沉加快,白血球升高,髋关节疼痛加重。

  六、寒湿:天气寒冷时,髋关节酸胀、疼痛加重,功能受限。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骨科专家强调:如果同时出现以上一种或二种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就一定要到正规的骨科专业医院进行检查,从而有效预防股骨头坏死的发生。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作为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吧,可见一旦患病,就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看情形治疗的难度也是……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