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能治疗好吗?

2012-09-11 16:55:2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能治好吗?肩周炎这种疾病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生活中不少人都患有这种疾病。它对我们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非常大。那么在医学上肩周炎如何治疗呢?

  以下是治疗肩周炎几种方法:

  1、外敷药膏

  自我按摩、锻炼之后,肩关节会感到疼痛、发热、活动范围增加,这是血液循环增加,粘连组织松解的表现。此时正是继续巩固治疗的好时机,可以在肩部痛点处涂抹扶他林等解热镇痛的药膏,也可涂些红花油等中成药水,以活血化淤,对治疗肩周炎十分有效。最好再外贴些药膏,如伤湿祛痛膏、麝香壮骨膏、狗皮膏等。

  2、口服镇痛药

  锻炼会造成疼痛,有时过度的疼痛会造成患者不敢继续锻炼或锻炼的幅度越来越小,效果随之会变差。适当使用口服镇痛药,可以有效地辅助患者继续坚持锻炼,有助于治疗肩周炎。

  3、拔罐治疗

  拔罐是比较安全的治疗肩周炎的方法,可以在肩前部、肩外侧和后部。寻找最痛的部位,可以用火罐,也可以使用真空抽气罐。每次留罐大约5分钟。拔罐之后要活动肩部,否则反而不利于治疗。隔天治疗一次即可。

  4、药浴治疗

  常规的一些中药先加清水适量浸泡15分钟,煎沸后取汁趁热熏洗患侧肩部处,冷则加热再熏洗,每次熏洗15~30分钟,每日2次,也是常见的治疗肩周炎的方法。每副药可连续使用3天。药浴能祛风除湿通络,温经散寒,活血化淤,且有较强的止痛作用。

  患了肩周炎如何治疗?以上是的专家关于肩周炎的治疗的介绍,相信肩周炎患者会从中得到帮助。家庭医生在线提示您:一旦发现病情需及时治疗,不要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如果您还有疑问或想了解其他相关知识,可点击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能治好吗?

自我按摩、锻炼之后,肩关节会感到疼痛、发热、活动范围增加,这是血液循环增加,粘连组织松解的表现。此时正是继续巩固治疗的好时机,可以在肩部……详细>>

肩周炎能治好吗?防治肩周炎的注意事项

营养不良可导致体质虚弱,而体质虚弱又常导致肩周炎。如果营养补充得比较充分,加上适当锻炼,肩周炎常可不药而愈。 详细>>

肩周炎能预防吗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肩部疼痛,这也同样是肩周炎最难以忍受的症状。然而,现如今的人们大多是缺乏运动,总是在室内活动或者长时间的伏案工……详细>>

肩周炎能不能治好?肩周炎患者平时需要进行哪些运动锻炼?

肩周炎又叫做五十肩,主要是以肩部出现疼痛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为主的疾病。肩关节的发育年龄集中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多见于重体力……详细>>

肩周炎要用药吗?肩周炎要打针吗?

肩周炎属于十分常见的骨科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体力劳动者,主要以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为主要特征,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目前针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