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得了轻度腰间盘突出应如何保养

2012-09-29 15:18:04      家庭医生在线

  当人们忙碌于自己的事业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对自己身体的保护。腰间盘突出作为骨科的常见病种,已是司空见惯了,尤其在青老年身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已经严重危害到个人的生活作息。那么得了轻度腰间盘突出应如何保养?

  专家指出有以下几点方法:

  1、不要干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不要睡弹簧床垫,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弯腰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 分钟左右。

  2、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对腰的保护,现在正值寒冬,一定要避免受凉。睡觉的时候睡硬板床,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

  3、防止过劳,腰部作为人体运动的中心,过度劳累,必然造成损伤而出现腰痛,因此,在各项工作或劳动中注意有劳有逸。平时不要做弯腰又 用力的动作,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4、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钙,经常吃,也有利于钙的补充,注意营 养结构。

  5、控制体重。身体过于肥胖,必然给腰部带来额外负担,特别是中年人和妇女产后,都是易于发胖的时期,节制饮食,加强锻炼是必要的。

  通过以上内容的的介绍,我想您对该要减胖突出已有了大概的有了了解。但据我院专家的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其实不管腰椎间盘突出有多轻,不可能通过日常生活的锻炼和多方的注意起到治愈的可能,它只能起到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的作用,所以,专家还是希望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及时治疗,让痛苦早日摆脱您的身体,让您的身心早日得到解脱。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功是如何治腰间盘突出的

一提到气功,就会想到一些“江湖人士”,吞铁球,砖拍脑袋等让人惊诧的举动。但从医学上讲,气功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治疗能起辅助性的作用,也能为许……详细>>

司机如何预防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护理常识

我们大家都知道,长期坐着会造成腰间盘突出这种疾病,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不要忽视,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这疾病能够更快的康复,远离这种……详细>>

腰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危害 腰间盘突出的护理常识须知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当疾病发生以后,就会特别的痛苦,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腰间盘突出患者应保……详细>>

治疗腰间盘突出有什么方法?

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及下肢会出现放射性疼痛,咳嗽或打喷嚏时疼痛会加重,不能平卧,患者侧卧患肢屈曲体位,不能行走活动,腰部运动受限。多有明显……详细>>

腰间盘突出症的治疗有哪些误区?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特点是易复发,尤其是神经功能障碍者,修复过程较长。因此,有的患者、甚至有的非专业医生也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治不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