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隐形体操”助你舒展筋骨拒绝肩周炎

2012-08-06 17:51:06  来源:搜狐    转载

  近几年来,肩周炎患者的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这让不少白领人士忧心不已。上班族大多一整天都做在办公室敲电脑,久而久之,这一天坐八九个小时很容易就会“坐”出病来。肩周炎早期症状主要以肩关节疼痛为主,对于本来压力不小的上班族来讲,更是雪上加霜。

  肩周炎如何治疗呢?医生总会敬告患者,多做运动多锻炼。但是没有时间锻炼,怎么办?现在教你一套坐在椅子上就可完成的“隐形体操”,锻炼的时候甚至身旁的同事也觉察不出你的动作,帮你随时随地舒展筋骨!不久前,莫斯科“健身中心”的创建者包罗比耶夫博士为那些在较为严肃的办公场所工作的人,设计了一套补充性的健身操。这套练习采用坐姿和站姿均可,共有6节,每节1分钟。

  第1节: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直,双腿分开,脚跟着地,抬起脚尖,用力收缩踝部、小腿和大腿的肌肉,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直到腿部肌肉酸痛为止。

  第2节:坐姿,用力抬起脚跟,也可将双手压在膝盖上,以增加运动效果。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此运动雕塑腿部线条,使腿形更加完美。

  第3节:交替收缩和放松臀肌,1分钟30—40次。此节动作可使松弛下垂的臀部变得紧致。

  第4节:吸气收腹,默数到5再慢慢呼气并放松腹肌,再吸气收腹,1分钟重复做15—20次,直到腹部有疼痛感为止。

  第5节:缓慢地用力挺胸,使双肩向后张开,肩胛骨尽量收拢,1分重复做25至30次,理想状态为肩部有酸痛感。

  第6节:用力握拳再张开,使整个手臂肌肉部有紧张感。1分钟内重复做30至40次。此动作可美化手臂线条,使手臂更加紧致光润。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不忘做体操 三招疗法战胜肩周炎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那治疗肩周炎可以做肩关节三个轴向活动,用健肢带动患肢进行活动。这里介绍三个可以治疗肩……详细>>

肩周炎要用药吗?肩周炎要打针吗?

肩周炎属于十分常见的骨科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体力劳动者,主要以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为主要特征,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目前针对……详细>>

教你诊断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一般在秋后开始出现,随着气温的降低,冬季发病人数逐渐增多,炎症会导致……详细>>

“肩周炎自愈”不可信 家庭体操专克肩周炎

一旦患了肩周炎,无论轻重,不能等它“自愈”,应及时治疗,把症状消灭于萌芽状态,同时加强防寒保暖,以免病情加重。那种所谓肩周炎“不治而愈”……详细>>

9小偏方助你脱离肩周炎“苦海”

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性无菌性炎症。临床以肩部疼痛、压痛、肩关节活动受限,甚至出现肌肉萎缩与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